新聞節目新聞

擔憂《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製作人安危! 出席座談會採取相關安全措施

3月3日於Netflix上映的原創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四位自稱為「神」的領導者所犯下的惡行,在上映3日後,於Netflix的韓劇分類中排名第一,更在得知其中一名教主金己順就是韓國知名唱片行新那拉的創辦人後,掀起一波拒買運動。

照片來源:Netflix Asia Youtube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則是攝禮教(JMS)教主鄭明析的變態行徑,會以「健康檢查」為由與女信徒見面,進而伸出魔爪性侵得逞,傳教範圍除了韓國更拓展至香港、台灣等亞洲地區,受害女性多達千人。

圖片來源:nate news

10日《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製作人曹聖鉉在首爾參加記者座談會時,Netflix官方工作人員要求眾人在活動結束後,請克制向前交換名片或是打招呼的行為,而這被解讀為,是為了預防發生事故所採取的安全措施,避免現場有教徒或支持者混入人群中,威脅到製作人的人身安全。

工作人員接著更補充道:「曹聖鉉製作人出於安全原因考量,在活動結束後會立即離開現場。」

Netflix官方會採取措施保護製作人安全並非沒有道理,事實上曹聖鉉製作人日前曾表示道:「剛開始製作這部紀錄片時,沒有想過會耗費兩年的時間,但是進行拍攝時,沒想過會被跟蹤、威脅、駭客攻擊。」儘管如此,曹聖鉉製作人仍舊不畏艱難,完成了紀錄片拍攝。

Kpopn 的 Ma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