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李秀滿挪用公款誇張內幕曝光!貪SM超過7千億元曾遭國際刑警通緝

南韓經紀公司SM娛樂旗下擁有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等有名的偶像團體,近來爆出經營權內鬥,創辦人李秀滿甚至遭侄子李成秀踢爆涉逃漏稅、推動大麻合法化、蓋賭場,就連韓媒《Dispatch》都加碼稱他私吞公司韓幣7443億元(約186億元新台幣),還被國際警察通緝,讓外界相當傻眼。

照片來源:super junior IG
照片來源:少女時代IG

根據《Dispatch》爆料,李秀滿1999年打算讓SM成為上市公司,但資本額無法達到規定的10億,於是他為了增加資本額,起了貪念,先是偷拿公司預備金帳戶內的9億元(約2554萬元新台幣),隨後又從SM 2間相關公司挪用部分金額,湊齊11億5千萬元準備上市。

照片來源:S.M. Entertainment

雖然最後這些錢都回到SM娛樂,但此舉形同欺騙投資者,因此被警方盯上,2003年1月,李秀滿被列入國際刑警組織通緝名單內,被判罰2年有期徒刑、緩刑3年。

圖片來源:SMTOWN@Facebook

李秀滿在職的幾年,靠著各種手段賺取錢財,其中,最讓SM股東不滿的是,李秀滿成立包含Like企劃、SM Etnerprise等公司收取銷售額,23年來私吞韓幣7443億元(約190億元新台幣),貪過頭而惹禍上身,才點燃最近的SM娛樂經營權之爭。

照片來源:李成秀YT

事實上,不只《Dispatch》大肆報導,李秀滿侄子李成秀16日也在YouTube爆料李秀滿這幾年的誇張事蹟,全部做的事只為了滿足個人私慾,可說是大義滅親。

 

Kpopn 的 Mok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