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整理】那些年曾「說謊逃兵」的韓星!戲劇男神、天王都入列 他最扯為免役狠拔12顆牙

圖片來源:RAVI IG

VIXX 成員 RAVI 日前驚爆找仲介偽造癲癇病歷,試圖減輕兵役,遭警方立案調查,引起軒然大波,經紀公司對此僅回「計畫暸解情況後再整理立場」,極度簡短又曖昧的回應,是讓全網超級傻眼!而不僅 RAVI,韓國過去也有多位男神、天王曾爆出「說謊逃兵」醜聞,現在就跟小編一起來回顧吧~

宋承憲

圖片來源:宋承憲 IG

宋承憲因演出《藍色生死戀》在亞洲爆紅,是當時大熱的韓流男神,卻在2004年爆出用假尿液證明,假裝自己有腎病來逃避兵役,形象瞬間崩壞,雖然事後他寫下道歉信表示「由於入伍後,演藝生涯就要中斷2年,有可能從此沒有機會拍戲,所以經過一番掙扎後,我做出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我太愚蠢了,我對不起我的粉絲和所有關心我的朋友。」且也確實入伍完成兵役,但退伍後人氣大不如前,是到後來才憑著《伊甸園之東》再創演藝高峰。

張赫

圖片來源:NAVER

戲劇男神「張赫」也曾在2000年時爆出說謊逃兵,當時他以3000萬韓幣購買「尿蛋白過高」的假病歷,獲得免役資格,雖然被爆出時已過3年法律追訴期,不必受到制裁,但也馬上被軍方徵召入伍。人設全毀的他在退伍6年後才順利翻身,靠著《命中注定我愛你》和《Voice》等夯劇挽回人氣。有趣的是曾經逃過兵的他,在2013年竟然加入了讓藝人體驗軍隊生活的韓綜《真正的男人》,是當兵當上癮了嗎,不曉得!

PSY

圖片來源:PSY IG

以《江南Style》一曲紅遍全世界的江南大叔 PSY 也是逃兵韓星之一!他曾砸下新台幣90萬去購買工程師執照,申請到網路公司的替代役,卻被爆料根本沒有履行義務,甚至還在當兵期間大開52場演唱會,被社會撻伐。事後 PSY 在道歉後也二度進入軍隊,前後共服役了5年,直到2012年爆紅後,大眾才淡忘這段過去。

李宰鎮

圖片來源:YG娛樂

同樣二度當兵的還有水晶男孩成員李宰鎮,他在2005年曾以公益勤務兵身份入伍,但3年後被揭發當兵期間只有從事電腦圖像處理工作,與兵役工作不符,又被重新徵召。不過在第二次進入軍隊時,他多次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有一次還失蹤33天,在大邱車站附近被逮捕。當時軍事法庭考慮到李宰鎮是二次服役,加上當時他父母相繼離世,他也沒做出任何犯罪舉動,最終僅判他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

圖片來源:NAVER

其中逃兵手段最讓人傻眼的絕對非饒舌歌手 MC 夢莫屬!2010年他被踢爆曾連續七次以「準備公務員考試、職業訓練、出國旅行」為由來暫緩兵役就算了,竟然為了達到「牙齒數量不足」就能免役的條件,一口氣拔掉12顆牙齒,引起譁然!雖然最後法院判定他拔牙逃兵一事因罪證不足、無法認定有罪,但早已名聲掃地,除了被韓國各大電視台封殺之外,更被網友列進做夢都別想復出的藝人名單之中。

劉承俊

圖片來源:劉承俊 微博

在眾多逃兵韓星之中,下場最慘的就是在當年有「舞神」之稱的劉承俊,2002年他為了躲避兵役,在入伍前三個月以「海外演出」為由,偷偷跑到美國申請綠卡並放棄韓國國籍,不只引起全民公憤,更被韓國政府禁止入境!有次他被特許入境參加岳父的葬禮,還被民眾大砸雞蛋,之後轉往中國發展的他,有次為了重回韓國,在電視節目上下跪請求原諒,但早已於事無補⋯

圖片來源:微博

只能說兵役問題在韓國是很敏感的,大家真的不要以身試法啊!

Kpopn 的 Clair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