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活動

IVE 慶北慶典事件告一段落,第三方公司承認錯誤並道歉

照片來源:IVE FB

4日,慶北大學學生會緊急發表公告,表示從 STARSHIP Entertainment 收到通知,IVE 因為簽證問題不能出席6日的慶典;接著,STARSHIP Ent. 透過官方粉絲俱樂部說明當初只收到出演邀請,並沒有具體協商和簽約 (相關新聞請點我)。隨後,慶北大學又發公告駁斥 STARSHIP Ent. 說法,說他們有與第三方公司合作,且該公司與 STARSHIP Ent. 會談、完成口頭合約,確認 IVE 會參與,還在確認後已訂金。

昨天 (5日),STARSHIP Ent. 再次發聲明、澄清情況說,他們從未確認 IVE 會出席慶北大學、啟明大學活動,從未簽訂合約與收取訂金,也強調他們一看到 IVE 在演出陣容時,就立即要求他們撤下公告;負責為慶北大學洽談 IVE 的第三方公司 The Mersenne Agency 同日也發表了聲明,對這次事件的誤解附上全部責任,並道歉。

往下看看 STARSHIP Ent. 與 The Mersenne Agency 的聲明。

STARSHIP Ent.

大家好,這裡是 STARSHIP Ent.。

我們就10月6日慶北大學秋季慶典和啟明大學秋季慶典發表聲明。

所屬藝人的活動和慶典委託都是透過個別代理公司 (第三方公司) 進行的,大學聲明中提到 STARSHIP Ent. 代理公司並不存在。

9月初,我們收到了詢問 IVE 參加慶北大學和啟明大學秋季慶典的邀請,但由於 IVE 有其他日程很難出演,所以沒有給出確切的出演答覆。另外,面對面會議室與代理公司進行的,也沒有口頭答應出演確認。

我們在看到陣容公告後,立即連繫代理公司、要求撤下公告,但沒有得到回覆,之後也沒有對出演合約作具體討論,也沒有收到任何出演合約費用等。

而且因為不是確定的行程,所以也沒有在 IVE 官方日程上公布。 對於代理公司的處理不足,出現了不愉快的情況,向慶北大學和啟明大學的學生表達歉意。

The Mersenne Agency

大家好,這裡是 The Mersenne Agency,負責為慶北大學秋季慶典邀請 IVE 出演。

首先,要先鄭重道歉,因為這次出演話題而引起混亂,為了避免任何誤解,先簡單說明一下 IVE 邀請過程和無法出演的理由。

一開始,我們收到了當地負責為慶北大學秋季慶典邀請 IVE 的機構提出的出演邀請需求,我們也向 STARSHIP Ent. 提出要求,但我們沒有收到確認。

之後,STARSHIP Ent. 向我們傳達不能接受邀請,我們也跟當地代理公司通報了不參加。

為此,與當地代理公司等相關人士見面、討論可以如何來推動慶北大學秋季慶典對策等。 最終,對此次事件的責任是我們公司的錯誤,因為想邀請 IVE 參加慶北大學秋季慶典,並在我們與當地代理公司討論中保留了可能性,所以我們必須負起責任。出演訂金也沒有轉交給 STARSHIP Ent.,已經退還給當地代理公司。

我們昨天看到慶北大學學生會宣布藝人變動的通知。當然,因為 IVE 並未確定出演,所以 STARSHIP Ent. 發表了反駁聲明。我們立即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我們公司人員已到大邱處理後續相關事項。

我們要向學生、策劃慶北大學秋季慶典相關人士,與一直努力工作的當地代理公司道歉。最重要的是,我們真誠地向慶北大學學生、STARSHIP Ent. 和 IVE 成員道歉,他們都因為我們公司與當地代理公司之間溝通錯誤而遭受損失。我們會努力避免再次出現這種錯誤,我們會成為更加細心的代理公司。

感謝您閱讀此長篇聲明直到最後。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