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韓國國防部長:BTS 服役時如有海外活動仍可練習、演出

BTS 防彈少年團2021「聯合國大會會議」
圖片來源:BTS 推特

根據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的說法,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在服兵役期間,如在不影響軍隊人員的情況下,在海外活動方面可能還是能夠讓服役成員進行練習、至海外演出。

韓國男性均須於18至28歲之間服義務役,2018年通過了讓男性國民可申請延後入伍的修正案中,根據此修正案,在申請延後入伍後,最遲需於30歲入伍。BTS 成員 Jin 將於今年12月滿30,也就是說,Jin 最遲會在明年入伍,也讓各方擔憂 BTS 團體的未來。

在最近一次會議中,李鍾燮部長表示允許 BTS 在服役期間繼續演出,軍隊可在不影響因生育率降低而日益減少的的人員儲備情況下,為國家利益服務。根據路透社報導,部長這麼說:「儘管他們入伍了,如果有已排定的海外演唱會,還是會有辦法給他們機會一同練習與演出。由於許多人對服役的藝人高度重視,此舉可能有助於他們更加提升名氣。」

目前,韓國准許部分菁英運動員與古典音樂家免除強制服役,但流行藝人方面並沒有類似的豁免權,僅有2018年《兵役法》修正案中,允許在全球造成影響力而獲得政府表彰的 KPOP 藝人申請延後入伍。而 BTS 所有成員均於2018年獲得韓國流行文化與藝術獎中獲得表彰,因此,此修正案也被部分網友戲稱為「BTS 條款」。

BTS、拜登 (Biden)
圖片來源:BTS 推特

然而,BTS 所造成的影響力遠超流行文化範疇 ─ 他們多次在聯合國露面,今年五月甚至進入白宮,與美國現任總統拜登 (Biden) 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因此,也開始有部分韓國政治人物開始認為 KPOP 藝人應比「典型」公眾人物更加重要。在5月的一次國會會議中,韓國兵務廳廳長李基植曾提出:「或許有必要重新考慮此一制度,並同時將公平性與公眾意見納入考量。」

韓國議會目前也正討論將 KPOP 藝人的兵役期從兩年縮短到三週的法案。

| Kpopn 的 D.W. 整理、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