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新戀愛實境節目《伊甸園》首播後,裸露、尺度引爭議

照片來源:《伊甸園》首集預告截圖

新戀愛實境節目《伊甸園》首播後,裸露、尺度引爭議。

6月14日首播的 iHQ 綜藝《伊甸園,本能的後裔們 (에덴, 본능의 후예들)》是在6天內忠於本能、追逐愛情的戀愛實境節目,標榜為韓國版《慾罷不能*》,並與《單身即地獄》類似,主要在海邊度過時光,同時爭取愛情。(註:《慾罷不能》為英國真人約會節目,在天堂樂園般的海灘上,一群單身俊男美女在此相遇相熟,但特別的是,為了贏得誘人大獎,他們必須戒色禁慾。)

首播一開始,海邊進行的第一次見面,所有出演者都穿著暴露身體的泳裝登場,並大量慢動作鏡頭拍攝,且第一次的躲避球活動中,男出演者為了保護女出演者,近距離接觸並摸屁股的場面也被播出,第一集就有許多「Skinship (身體接觸)」。

儘管有無數戀愛約會實境節目會要求出演者面對挑戰和活動,但似乎是第一次將注意力集中在身體接觸。主持群李洪基、普美與 Simeez 也表示:「這是我看過最強烈的戀愛節目」、「這會播出去嗎?」、「接觸的太深了」對刺激性的內容感到驚訝。

關於房間分配也引起討論,《伊甸園》住宿裡有3人房和2人房各兩間,規定須理性使用房間,該節目首開了獨有的男女混宿高尺度,某個場景中,2名出演者在同個被子下,字幕過於性感寫著如輕輕地...太難了...。這部分有觀眾質疑,任務優勝者可以分配床位,好像接近犯罪了。

而另一個問題是,《伊甸園》電視分級制度為15歲以上,如果未滿相關年齡者要觀看,須有監護人陪同,但現在看來不僅15歲以下,連15歲青少年也很難好好觀看,被網友批評太過色情了。

另外,之前舉辦的製作發表會上,製作組有透露對尺度問題的苦惱,並表示:「無法介入出演者的身體接觸,根據審議規定進行了編輯。」

最後,附上預告:

你有追這節目嗎?覺得尺度如何呢?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影片來源:바바요 by iHQ@YouTube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