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電視

KBS《太宗李芳遠》引起虐馬致死疑慮,聲明道歉並說明

《太宗李芳遠》海報
圖片來源:KBS

日前,KBS 戲劇《太宗李芳遠 (태종 이방원)》拍攝現場有馬隻受傷,進而死亡,引起虐馬爭議,KBS 方面釋出聲明道歉。

《太宗李芳遠》是一部講述協助父親推翻高麗時代,建立朝鮮時代的太宗的史劇。而所謂「史劇」,意即花費大量經費、聘請大量演員進行拍攝,有著不短的故事線,描述真實歷史事件與角色韓劇。

此次爭議起因於韓國動保 (Korean Animal Welfare Association,以下簡稱 KAWA) 所提出,其中一幕可能涉及虐待動物。該幕中,演員金永哲所飾演的角色「李成桂」在騎著馬奔馳時,被甩離馬的畫面。為了此畫面的呈現,劇組人員用繩子綁住馬的腿,並拉動繩子讓馬跌倒。

1月20日,KBS 釋出聲明,為此爭議道歉。

我們很抱歉。

為了《太宗李芳遠》拍攝期間所發生的事故,深表歉意。該起事故是在11月2日,拍攝第七集中,李成桂落馬畫面時所發生。

拍攝落馬畫面非常困難,因為馬隻的安全是基本要求,還要考慮到騎馬的演員,以及拍攝現場工作人員的安全。因此,製作組員工花了好幾天做準備,以預防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

儘管做出如此努力,實際拍攝時還是發生了演員被馬甩開後,馬的上半身嚴重撞擊地面的事故。意外發生後,馬隻自行起身,我們也送馬回去之前確認了馬的身上沒有其他外傷。近來,因為觀眾對馬隻後續情況的關注,我們再次確認馬的情況;我們要遺憾地說,馬隻在拍攝後一週身亡。

發生了此等不幸事件,無疑地,我們要負起最大責任。我們要對沒能防止意外發生造成不幸,向觀眾再次道歉。

透過此次事故,KBS 也意識到落馬畫面的拍攝方法存在著疑慮。為了避免類次事情再度發生,我們會以其他方式進行拍攝與畫面呈現。此外,我們也會在相關團體、專家的建議與協助下,尋找能夠保障動物在片場安全的方法。

再次向觀眾,以及那些喜愛動物的人士表達由衷的歉意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