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電視

希澈在節目中談到養流浪狗之爭議,JTBC 發聲明道歉

照片來源:《Petkage》節目截圖

希澈在節目中談到養流浪狗之爭議,JTBC 發聲明道歉。

Super Junior 希澈在26日播出的 JTBC 綜藝節目《Petkage》表示:「養流浪狗真的很了不起,訓犬師和專家絕對不會向想養狗的新手推薦流浪狗。因為流浪狗一旦 (身心) 受過傷害,再次適應人類需要較長時間,如果是不夠了解狗狗的人 (來領養他們),人會受傷,狗也會受傷。」

雖然希澈的發言是為了要誇讚領養流浪狗的飼主,但動物保護團體 KARA 指出,相關發言可能會引起對流浪狗的錯誤認識。部分網友也批判了希澈的發言:「不要讓流浪狗留下問題狗的烙印」、「很多狗狗都受到了傷害,非常憤怒」等。

KARA 在27日透過官方 IG 表示:「就像播放了讓人誤以為是遭遺棄動物是很難照顧的動物之發言,對金希澈有關流浪狗的發言深表擔憂。名人的一句話會強化對流浪狗的偏見。很多人是透過電視節目認識相關訊息,節目的力量非常強大。」他們接著表示:「被遺棄的動物都有個性、健康狀態各有不同,並根據飼養人的照顧方法,可以成為親和、(內心) 無陰影的健康動物。而根據性格和氣質,有些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打開心房。」並要求製作組道歉。

30日,希澈在直播中也吐露了對於此爭議的心情:「這句話的意思是養流浪狗的人也應該接受專家的教育,並擁有充分的知識,怎麼會這樣扭曲呢?」希澈也說:「我問了製作組這些誤解是從哪裡傳出的,據說是『女性時代 (Daum cafe)』開始的。我要藉此機會再次強調,因為是關於飼養、照顧生命的事情,所以希望告訴想領養的人,應該帶著巨大的責任感去面對,而且我很尊敬做這些事情的人。」

希澈也預告將採取法律措施:「這種程度的話,『女性時代』是不是很愛我,是不是因為想從警察局出來開粉絲見面會;你們要收拾拉出來的屎,為什麼總是透過父母聯絡我?」還強調:「『女性時代』希望我低調地起訴,但現在和團隊在討論,也還沒有協議。」

就在 KARA 與希澈都發言後,JTBC 在今天傳達了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8月26日 (四) 播出的《Petkage》第一集中提及「養流浪狗很了不起。專家們不會向首次想要養狗的人推薦流浪狗」的內容是為了向想要領養狗的人傳達請先慎重考慮各種情況和重大責任感。

但相關內容與製作組的意圖不同,出現了誤會,對此感到遺憾。製作組今後為防止出現這樣爭議,會更加注意製作節目。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