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朴寶劍主持軍隊活動違紀宣傳戲劇?軍方:沒有問題

朴寶劍
圖片來源:朴寶劍推特 (@BOGUMMY)

朴寶劍近來因為參加海軍活動宣傳個人作品,被民眾投訴有「營利行為」之疑,不過大韓民國海軍方面出面表示「沒問題」。

27日,大韓民國海軍舉辦了「護國音樂會」,由朴寶劍、朴世榮擔綱主持,而在活動中,朴世榮提到,由於朴寶劍演出的戲劇《青春紀錄》當晚才會完結,因此有些民眾可能不曉得朴寶劍已入伍服役,並詢問了詳細入伍時間。朴寶劍回答:「我完成了基礎訓練,現在在濟州島參加第一個正式活動。今晚也是《青春紀錄》的最後一集,希望大家享受完今晚的演唱會後能準時收看。」之後也提到了12月將上映,與孔劉共同主演的電影。

活動結束後,多方質疑朴寶劍有「營利行為」的指責出現。根據韓國軍事法,軍人在服役期間不能參與營利工作,因此有名網友投訴「朴寶劍二等兵的發言違背了《軍人地位及服務基本法》第30條 ─ 禁止營利行爲及兼職」、「朴寶劍二等兵的相關發言與演員出演綜藝節目宣傳作品沒有兩樣,因此可以說是追求作品收視率和觀衆人數提升的營利性發言,非常不合適。」

對此,大韓民國海軍在28日表示朴寶劍的行為在法律上並沒有問題,一名消息來源向媒體《體育京鄉》透露:「朴寶劍昨天在活動中的發言只是為了回應共同主持人的問題,經法律審查後,認為這是偶發事件,並非營利行為。未來,我們會在公共活動上小心這方面的問題。」

朴寶劍在8月31日正式入伍,目前以文化宣傳兵身分服役。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