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軍事人力局表示 BTS 無法免役,但研議延遲入伍的可行性

照片來源:BTS FB

去年,韓國文化體育部部長說會與軍事人力局、國防部斡旋可以放寬流行文化藝術方面藝人的兵役。

昨天 (9日),軍事人力局正式宣布:「BTS 防彈少年團無法免役。」,在去年11月國政現案調整會議上,將流行文化藝術編入減少服役、與提高履行兵役義務的公平性、平衡性之基本立場不符,因此決定將這排除在討論之外,但留下了可納入入伍延期對象之可能性。

關於入伍延期,現行《兵役法》可延遲入伍對象包括高中以上、司法研修院等研修生、體育領域績優表現者等,但並沒有像 BTS 一樣的流行文化藝術家,所以有議員提出《兵役法部分修訂法律案》,希望活躍於流行文化藝術的青年們也能夠有這樣的權益。

而按照現在規定,BTS 中年紀最大的 Jin 最晚將須在明年入伍。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