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FNC 新團隊長過往推文涉種族歧視?公司、隊長均出面說明

P1Harmony Keeho
圖片來源:P1Harmony 粉絲專頁

FNC Entertainment 將於十月推出六人新男團 P1Harmony,但身兼隊長與主唱的成員 Keeho 社群平台上的舊貼文引起了爭議。對此,FNC Entetainment 與 Keeho 均出面發表聲明說明,表示該帳號其實並非 Keeho 單獨擁有,也對引起相關爭議道歉。相關聲明如下。

 FNC Entertainment 聲明 

「我們寫下這份聲明,說明 P1Harmony 成員 Heeho 的事。

Keeho 在加拿大讀書時就是個 KPOP 粉絲,他當時與七名網路上結識的好友於社群平台上共同經營一個粉絲帳號。

網路上最近提到的 Keeho 帳號,就是當時與朋友們經營的那個,他們共享密碼,而帳號已在2017年底關閉。那時起,他便沒有再使用社群平台,而最近引發爭議的貼文也不是 Keeho 所寫。

然而,身為團體成員,他應該要意識到帳號的問題,並採取對應行動,沒有做到這一點也的確是他的失誤。我們衷心地向受到此事件影響、感到受傷的藝人及所有人道歉。

稱 Keeho『種族歧視』的說法絕對不是事實。

身為一個在北美長大的亞裔人士,他對種族歧視事件的敏感度比任何人都來的敏感,也很清楚這類事情絕不應該發生。

其中一名提到此特定議題的發布貼文的人士,因為對舊識的個人情感寫下對 Keeho 的惡意評論。我們也確認,在他們意識到這並非事實後便自行刪除了文章。

所有 KPOP 藝人都是 Keeho 的榜樣,他在努力成為歌手的同時也很崇拜這些藝人。希望與事實相悖的誤會能很快解開,也希望大家能夠看著他成長為一個更加成熟的藝人。」

 Keeho 個人手寫聲明 

「大家好,這裡是 P1Harmony 的 Keeho。

首先,我由衷地為這幾天所引起的爭議道歉。

有很多關於我多年前的推特帳號截圖在網路上流傳,我承認,並告訴各位,我為可能造成的傷害深深地感到抱歉。

帳號的主人是我,開設那個帳號的人也是我。基於以上,整件事是我的錯。但我想補充的是,在我參加的一個團體聊天中,我們曾分享密碼,不時登進彼此的帳號並發文。當時,我分享密碼的好朋友常常使用我的帳號、發推文,儘管的確發生了這樣的事,但帳號的主人是我,我不知道推特發了些什麼是我的錯,我要再一次真誠地道歉。

我也想說,我絕不會對任何人發表種族歧視的言論,身為一個來自多元種族社會的有色人種,我了解種族歧視的複雜度與嚴重性。這也包含了引起更大範圍種族歧視的細微攻擊與其他文化冒犯。

這是我想寫下的一份真摯訊息,再次感到非常抱歉。從這次的事件,我會更努力,並展現我進步的能力。」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