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黑人遭警壓制之死掀 BLM 運動,韓國藝人紛表態、捐款

BLM 運動
圖片來源:Eric Nam 推特

美國近來因為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喬治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遭警察以膝壓頸導致死亡,引起各地示威,許多藝人、公司如 Facebook、YouTube、Netflix... 等都出面譴責種族不平等的現況並捐款,韓國也有許多藝人出面響應再次掀起的「Black Limes Matter」(簡稱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 運動、進行捐款。

朴宰範

朴宰範在分享了弗洛伊德的照片,以及遭警察壓制在地時求救的話語,表示「很討厭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無數無辜、赤手空拳的人失去生命,卻無人負責或被追責」、「應當保護、保障大眾安全的人毫無是否殺害無辜之人的常識或憐憫之心?」...等,非常憤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y Park / 박재범 ($hway bum)(@jparkitrighther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朴宰範捐出了美金1萬元 (約新台幣30萬元) 給 BLM 運動,所屬公司 H1GHR Music 也宣布將帶著「人人平等」的希冀釋出相關歌曲。

Tiger JK

傳奇饒舌歌手 Tiger JK 分享了數個新聞報導畫面,呼籲粉絲向明尼亞波里斯市市長施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ger JK(@drunkentigerjk)分享的貼文 張貼

Eric Nam

Eric Nam 分享了 BLM 運動的標誌,直接表明「種族歧視尚存在」,呼籲大家簽屬請願、對此事發聲,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響應運動。

GOT7 Mark

Mark 捐了美金7千元 (約新台幣21萬元) 給喬治佛洛伊德紀念基金會,他在推特分享捐款成功的畫面,簡單呼籲「要堅強、要安全」。

DAY6 Jae

Jae 捐了美金1千元 (約新台幣3萬元) 給明尼蘇達自由基金會,並分享了 BLM 運動告訴大家可以如何響應的網站。

Amber

Amber 表達了對川普種族歧視的不滿,呼籲大家團結,因為「黑人兄弟姐妹僅因存在就受到生命威脅,正義不復存在。」且「要確保他們的聲音被聽見。」

Red Velvet YERI、SM ROOKIES HERIN

YERI 在限時動態分享了 HERIN 對此事表態的貼文,表達在此時仍看到部分品牌、民眾仍忽略此事的不滿。

YERI Instagram 限時動態
圖片來源:YERI Instagram 截圖

Crush

Crush 同樣呼籲大家,此時,即便你沒有種族歧視,但此時安靜、不表態已不夠,此時應當站出來聲援「反對種族歧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rush(@crush9244)分享的貼文 張貼

Minzy

Minzy 分享了不同顏色的兩隻手共比愛心的圖,表示「每一種顏色都是美麗且珍貴的。」並分享了一段聖經的文字。

ZELO

ZELO 分享了 BLM 運動的意涵,說:「為喬治佛洛伊德伸張正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yzelo 分享的貼文 張貼

Kim Samuel

Samuel 分享了非洲 BLM 運動的歷史照,簡單的加上標籤來響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muel K(@its_kimsamuel)分享的貼文 張貼

Kevin

Kevin 在推特分享了 BLM 運動告訴大家可以如何響應的網站,呼籲大家做出行動。

Jessi

Jessi 分享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華人女子拿著呼籲美裔亞洲人此時站出來與黑人同胞一起面對。Jessi 說:「摧毀恨意的唯一方法就是散播愛...」並呼籲大家對身邊的人抱以愛的言語或行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ssi / 제시(@jessicah_o)分享的貼文 張貼

CL、K.A.R.D BM 和 Ji Woo、Tiffany、MOMOLAND、DEAN 等則是分享了捐款、請願等... 事件相關連結,表達關心並呼籲粉絲做出行動。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