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音樂

iKON 新專輯將留有 B.I 參與作品,YG Ent. 做出說明

照片來源:iKON FB

iKON 將在2月6日發行新專輯《i DECIDE》,而 YG Entertainment 在 正式回歸前針對專輯內會包含有 B.I 參與的作品做說明。

YG Entertainment 聲明如下:

大家好。這裡是 YG Entertainment。
以下將對 iKON 2020年迷你專輯《i DECIDE》做出說明。

iKON 將於2月6日推出新迷你專輯,收錄5首新歌。
這張專輯最初是以2019年中發行為目標,在2019年初完成錄音的專輯。

但是去年中,作為隊長兼製作人的 B.I 突然離開,新曲發表計畫無限期延後。
對於該如何使用
2019年初完成製作的這張專輯,公司內部也一直進行謹慎討論

有兩個主要問題。

第一個選擇,是將 B.I 參與作詞作曲的歌曲全都排除,開始考慮重新準備。
然而,這不可能不考慮到 iKON 的回歸時機,以及隨之而來的,空白期可能會太長的擔憂與缺點。

第二個選擇,是將所有 B.I 的饒舌部分排除,製作新的旋律讓其他成員重錄音以代替。
但這會讓現存曲目中成員的順序與平衡變得複雜,而且需要重新編排6個成員的段落和順序,以及重頭開始錄音。

經過長時間討論,成員與公司決定兩者兼顧。

之前的歌曲不是 B.I 單獨創作,而是 YG 內部作曲團隊共同創作的作品。
也是在準備期間充滿了 iKON 成員們努力與喜愛的作品,所以我們決定調整後使用。
我們也鼓勵其他成員參與作曲,並加入由另一名成員創作的歌曲,這也是他首度在這張專輯以作曲人參與。

不僅是 B.I,失去隊長的6名成員的歉意也難以言喻。

身為沒有管理好他們的公司,我們也要表達難以描述的歉意。

雖然是遲來的遺憾,但 YG 將不惜一切力量來守護與幫助剩下的6名成員。

我們會努力,帶著感激的心回報,並考慮到一直給予應援與愛護的粉絲們感受。

全新開始的6位 iKON 成員的首次活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