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MLD 聲明回應 DAISY 透露節目造假、活動、違約金等事件

MLD Entertainment Logo、MOMOLAND Daisy
圖片來源:MLD Entertainment

7日,KBS《NEWS9》與 MOMOLAND DAISY 進行採訪,DAISY 透露當初成員選拔節目《尋找 MOMOLAND》有所造假,此外,DAISY 更透露想回歸卻遭拒、要求終止合約遭索賠違約金等,不過,公司方面也在採訪中澄清造假一事,並爆出 DAISY 母親多次威脅公司,而且公司方面也準備好反駁 DAISY 說法的所有資料。

《NEWS9》採訪報導公開後的隔日 (8日),MLD Entertainment 發表正式聲明,反駁 DAISY 的說法。

「大家好,這裡是 MLD Entertainment。

這是一份關於 KBS《NEWS9》7日相當偏袒的報導的聲明。
以下是我們對透過節目曝光的單方面主張、荒唐質疑的回應。

1. Mnet 生存節目《尋找 MOMOLAND》最終陣容公布那天 (2016年9月3日),我們向落選的 DAISY 提出了一份秘密提案,以及她將加入 MOMOLAND 的具體時間。

我們要表明這絕非事實,就像之前的聲明一樣,原計畫是要終止與節目最終回遭淘汰的練習生的合約。基於評審與觀眾的評估,DAISY 遭到淘汰,而她的練習生合約原本也應該要終止。然而,我們的 CEO 在 DAISY 身上看到了潛力,並提出讓 DAISY 繼續作為練習生,而非出道成員的一份子。我們首次向 Daisy 提出加入 MOMOLAND (2016年11月10日出道),是在2016年11月底的一場會議之後,她之後在2017年3月簽訂加入 MOMOLAND 的藝人專屬合約。

2. 去年五月,DAISY 曾表達恢復活動的意願,但被擱置了8個多月。

DAISY 方面主張從去年五月開始的八個月內,MOMOLAND 並沒有進行過正式的國內專輯宣傳活動。MOMOLAND 在2019年3月20日發行的第五張專輯《I'm So Hot》後,約九個月除了子團活動就沒有其他活動了。在此情況下,與 DAISY 方面存在矛盾。

2019年2月14日,有媒體報導了 DAISY 的戀愛消息。我們當時與 DAISY 本人確認是時候承認了戀愛消息。報導公開的三天後,DAISY 的母親就本公司的回應稱『從 MOMOLAND 中刪除 DAISY,我會在下周末前把她帶出來。』我們以此事向 DAISY 本人確認,而她也已知曉這件事。此外,我們也有問她是否有意參與正在準備發行的專輯活動,但由於 DAISY 沒有明確表態,考慮到相關情況,我們建議她暫時休息。

之後,2019年3月12日、2019年3月27日與2019年7月30日,DAISY 的母親三度向本公司寄來要求正式道歉與解除專屬合約的『內容證明書』。

為了圓滿解決此事,我們在2019年4月1日針對內容證明書做出回應,透過8月與 DAISY 方面律師的碰面,傳達了『沒有額外的違約處罰,將解除專屬合約』的立場。

但 DAISY 方面拒絕了公司提議,追加『不正當金錢要求』。我方認為 (此要求) 無法接受,所以在2019年8月29日透過內容證明書拒絕了終止合約的要求,並解釋了以解除合約來說,需要賠償的違約金額。

如此,終止專屬合約的相關內容證明書在2019年3月與2018年8月29日之間不停往返的情況下,DAISY 突如其來的『五月開始恢復活動』主張,就這樣的情況和時間來說是無法接受的。而且從去年八月開始,由於 DAISY 單方面中斷聯繫,我們完全聯絡不上她。

3. MLD 方面要求 DAISY 方在解除專屬合約的同時支付韓幣11億元 (約新台幣2,850萬元) 違約金。

此違約金是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標準合約條款所準確推算出的金額。提醒你們此推算是依據『專屬合約第15條第1款規定的藝人歸責理由,解除專屬合約時應賠償公司損失』與『應按第2款支付違約處罰』條款。

4. KBS 方面主張『MLB 方面承認所提出的疑惑』。

最初報導的 KBS 記者李華真 (音譯) 曾分別於2019年10月31日與12月27日兩度拜訪 MLD Entertainment 總部,對相關疑點進行採訪,但公司方面當時從未承認所有有所質疑的部分,相關證據材料,本公司都有保留錄音紀錄。

本公司透過法務組,向法院和媒體仲裁委員會提出 KBS 對偏袒報導的正式道歉與更正報導請求。

謝謝大家。」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