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音樂

MC夢時隔三年發行正規八輯《CHANNEL 8》All-Kill

照片來源:MC夢《Fame》MV 截圖

MC夢時隔三年,在25日推出正規八輯《CHANNEL 8》,主打歌《Fame》在排行榜上 all-kill。

25日下午,MC夢的正規八輯《CHANNEL 8》發布會在 Yes 24 Live Hall 舉行,他對時隔八年再次出現在正式場合表示:「是夢還是現實,猶豫不決。但我鼓起勇氣,邁出了一步。」

接著,對於引發逃避兵役風波後首次公開露面的原因,他解釋:「重返螢光幕似乎並不那麼重要。重返日常生活是第一位,對於回歸日常生活,還沒有完全鼓起勇氣走下去。進行音樂活動的理由,是回歸我日常生活的第一步,也是一種勇氣。」

MC夢還談到了參與雙主打之一《CHANEL》的朴春,他說:「我沒有她的聯絡方式,也沒有見過面。但這首歌一開始我就想要是朴春可以唱就太好了,後來打聽到她經紀公司 CEO 的聯絡方式,與她連絡。我說有這樣一首歌,你能不能聽聽看,第二天電話就來了。他說朴春喜歡這首歌,想要參與。真的很開心。」他接著補充:「朴春晚上來錄音室,錄了3~4次就完成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的聲音變得成熟,也想起了從前,非常感謝她。」

接下來,提到在另一首主打《Fame》中演唱的宋佳人,他說:「我需要傳統的一面,需要這種主唱才能把音樂傳達給大家。歌詞是關於某人教訓我。拜託了很有實力且人氣也很高的宋佳人,非常感謝她參與這首歌,希望她不會因此受到傷害。」

MC夢繼續談論他的專輯,他說:「大部分都是以自傳形式講述我人生的故事,感覺我的專輯是獻給自己的專屬頻道。因此,將專輯名稱定為《CHANNEL 8》。十年前的MC夢與申東泫 (MC夢的本名) 變了很多。這是一張講述我故事的專輯,但這可能也會是某個人的故事。」

對與鼓起勇氣的契機,他表示:「我過著很曲折的生活,還接受了治療,諮詢的內容大多建議我不要只躲在家,要出去,像是去餐廳跟要餐廳的人交流。在此過程中,很意外地,接受我並熱情迎接我的人很多。好像在那裡鼓起了勇氣,在那種平凡中尋找幸福。」

最後,MC夢還說:「我從沒有對別人尖酸的看法感到不悅。我覺得那樣的生活會讓我感到更不幸、更脆弱,所以我安慰自己。本來只要躲起來就可以了,但看到同樣躲躲藏藏的家人後,我意識到不應該這樣做。我想了很多讓我開心的理由和方法。答案就是音樂,只有音樂可以讓我呼吸和活著。」

MC夢在雙主打歌之一的《Fame》中講述了年輕時的反省與後悔,傳達「人氣掌握在大眾手中」的訊息;另一首主打歌《CHANEL》是一首中節奏抒情歌,講述雖然每個人身上都存在地獄,但在其中尋找瑣碎幸福,希望總是閃耀幸福戀人的故事,就像小說一樣。

此外,主打歌《Fame》在 Melon、Geine、Bugs 與 Soribada 的每日與即時榜上都獲得一位,不到三天就達到 all-kill。

來看《Fame》MV、《CHANEL》Live Band 版本,還有整張專輯試聽吧!

《Fame》MV

《CHANEL》Live Band

MC夢正規八輯《CHANNEL 8》專輯試聽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影片來源:MILLION MARKET@youtube.com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