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饒舌歌手 Microdot 父母詐欺案初審結果出爐

縮圖 / Microdot
圖片來源:allkpop

饒舌歌手 Microdot 父母詐騙案昨日 (8日) 進行初審,兩人分別判處3年與1年有期徒刑。

Microdot 父母於1990至1998年間在堤川經營乳製品農場,在與約10名親友及部分居民借款韓幣4億元 (約新台幣1,028萬元) 後,未還款便逃往紐西蘭。警方曾對此案展開調查,但因嫌疑犯所處地區不明而中斷調查。

調查停止了20年後,此案於2018年12月重啟,國際刑警更發出了紅色通報 (Red Notice)*。今年四月,Microdot 父母自願入境韓國,並在仁川國際機場被警方逮捕。*國際刑警組織要犯通報 ─ 紅色通報 (Red Notice) 表示各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國中心局接到紅色通報後可立即據此對通報人員實施拘捕並參照各國法律進行國際引渡。(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Microdot 父母
圖片來源:Dispatch

根據青州支部堤川支院河成宇 (音譯) 法官的初審判決,Microdot 父母因詐騙嫌疑分別被判處3年與1年有期徒刑。直至上級法院做出最終判決前,Microdot 的母親並未以賠償損失為條件進行拘留。法官說明:「被告方在債務超過資產的情況下借款、建立連帶擔保做生意,情況惡化後逃往紐西蘭,犯罪性質不良。有鑑於被害人長期遭受痛苦,且過去20年來兩人未做出任何努力,受害者希望嚴懲被告、提交部分書面協議,因而下此判決。」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