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傳敏煥因有三個孩子能免除兵役?兵務廳:沒有這回事!

敏煥
圖片來源:heraldpop

最近傳出 FTISLAND 敏煥因有三個孩子而可以免除兵役的傳聞,但兵務廳出面否認,表示他不符合免役條件。

敏煥透過節目公開 Yul Hee 懷上雙胞胎的消息,收到眾多祝福的同時,他的兵役問題也引起大眾關注,因為最近傳出「如果生了三個孩子,就可以獲得免除兵役」的傳聞,為此韓國媒體 TVreport 特地向兵務廳確認,結果兵務廳回應說沒這回事,敏煥不符合能免除兵役的條件,生了三個孩子能免役就只是傳聞。

兵務廳相關人員向 TVreport 表示:「單純地生很多孩子不包含在免除兵役對象內,除了撫養的家人數外,他保有的財產與月收入也要與基準不符才可以。」,根據兵務廳去年12月發表的兵役免除對象選定基準,家人中沒有撫養義務者,而被撫養者有一人以上才能免除兵役,而且財源額在6,860萬韓圜 (約新台幣177萬元)、月收入額 (家人一年間總收入以月來分配的金額) 四人基準184萬5,414韓圜 (約新台幣47,693元) 以下才符合條件,而敏煥入伍後的21個月間,他的收入只有軍隊的月薪,可是他的家人皆有能賺錢的能力,因此與免役對象不符。

雖然不能免除兵役,但敏煥能申請作為常勤預備役來履行國防義務,常勤預備役就是作為現役入伍後完成基礎軍事訓練後,從家裡上下班,在抗土防衛的相關領域履行兵役的制度,根據現行的兵役法,需養育子女的已婚者、離婚者、未婚者、沒有孩子的已婚者皆能申請常勤預備役,兵役廳表示敏煥作為已婚者,只要入伍前申請就即可作為常勤預備役完成兵役。

另外,根據去年五月修正的兵役法,1992年生的敏煥最晚明年就要入伍,經紀公司 FNC Ent. 表示洪基以外的成員都還沒收到兵役單。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