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李相旻被控詐騙13億韓圜,先後透過訪問、IG 進行否認

李相旻
圖片來源:體育朝鮮

李相旻日前以詐騙13億韓圜的嫌疑被起訴,他透過與媒體的訪問、Instagram 全面否認,與提告人 A 展開真實攻防戰。

提告人 A 的法律代理人在23日向韓國媒體體育朝鮮表示:「我們已經在23日下午以詐騙13億韓圜 (約新台幣3,424萬元) 的嫌疑,向首爾中央支檢提交對李相旻的起訴狀。」,根據 A 的法律代理人的主張,李相旻在2014年以能從金融機關得到45億韓圜 (約新台幣1億1,854萬元) 的借貸為名義,從 A 那裡獲得4億韓圜 (約新台幣1千萬元),但是未能成功獲得借貸,之後李相旻再以在自己的節目為 A 的公司宣傳為名義,獲得8億7千萬韓圜 (約新台幣2,292萬元) 的宣傳費,在這過程中,A 營運的公司因無法如常支持職員工資而債務纏身,更是2016年以詐騙、貪污等嫌疑遭起訴。

為此李相旻與體育朝鮮進行訪問,否認 A 的主張是事實,表示:「這是以虛假事實來進行的告訴,完全不像話,讓我覺得很驚慌。我從來沒有說過能幫他進行借貸,我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幫 A 在龍仁開發中的『OO House』擔任廣告代言人,我只有收到他支付的代言費。」

對於 A 說到逾8億的宣傳費,李相旻解釋說:「我不知道那金額是從哪裡得出來的,我只有將給我的4億代言費與2億7千萬韓圜製作費交給共同製作公司,A 的公司也有製作綜藝節目,就是 JTBC《我們家》,這是為了宣傳『OO House』而製作的節目,我沒有收到一分錢的出演費,那節目的出演者與製作組也都沒有收到相關費用。A 就只說了句『因為我有困難,希望你能理解』,既然他說公司有困難,我也只能忍下來,之後我在主持 XTM《The Banker》時,他說自己有營運停車場,想請我代言,A 營運的停車場名字是『The Banker 停車場』,當時我還參加所有活動,甚至為他們擔任 MC,盡了代言人的所有責任。」

當問到有關 A 因詐騙與貪污而被起訴的事時,李相旻表示:「我之後才知道他在審判中被判入獄7年6個月,現在也在執行中,可是他卻聯絡我說希望我能幫他,但我自己也正在還債中,沒辦法也沒能力去負責其他人的債務,而且哪有廣告主說很辛苦,代言人就去幫忙的情況,我沒有收到出演費的時候可是一句話都沒說過,A 跟我說他因為追加的案件可能會增加至10年刑罰,說自己沒有律師費叫我幫忙,這根據不像話。」,他還談到之後持續收到 A 給他的內容證明,說道:「我一直收到不是事實的內容證明,有一點點是對的內容我也才能回覆,可是完全沒有對的內容,我也擔心是不是一定要回覆而詢問過我的律師,可是他說不用回覆,我想他應該用內容證明威脅後不行就會停止,但他可能覺得我活動得不錯,威脅的話可以拿到錢,而且金額並不是由 A 支付,而是由法人支付,所以 A 還不是主要提告者。」

最後問到他會如何處理這次的事件,李相旻回答逆:「我擁有當時簽署的代言合約,也有作為代言人活動的資料,這完全是不像話的事情,《我們家》水演者們沒收到出演費的時候,我還曾經為 A 向出演者們解釋,沒想到他卻這樣主張,覺我很遺憾。」

雖然尚未確認李相旻的嫌疑是否事實,但對他出演中的綜藝節目多少有些影響,SBS《我家的熊孩子》與 JTBC《認識的大哥》相關人員皆表示:「製作組正在觀望中,因為還沒有確定的內容,暫時會如常播出李相旻的部份。」,而李相旻也有透過個人 Instagram 發表立場,以下是聲明全文:

今天 (23日) 新聞報導關於我的告訴案內容完全不是事實。

首先,我計劃會對沒有任何根據就對我提出告訴的人,進行以誣告與名譽毀損的嫌疑向對方提告等所有可能的法律對應,雖然搜查機關會明明白白地找出真相,但如果要簡單地跟大家說明以上的告訴案過程,如下:

我數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收到擔任某建設公司的品牌代言人,並簽署了代言合約,之後我作為代言人活動,甚至出演廣告主製作的綜藝節目,誠實地履行了代言合約,可是告訴人方卻反而沒有支付包括我在內,所有出演者的出演費與工資,導致有很多被害人出現。

我知道提告的廣告主在三年前因挪用公款而被判入獄7年6個月,現在正身處監獄中,綜合各種情況來看,大概是告訴人想以金錢上的理由故意誣告我,將我牽扯其中。

提告人方以刑事告訴來壓迫我,要求我退還正當地獲得的廣告代言費,但我已經根據合約制定的內容履行義務,沒有要退還廣告代言費的理由。不管是什麼原因,作為公眾人物的我被捲入不好的事情中,讓大眾感到困擾,真的感到很抱歉。

雖然被捲入虛無、荒唐的告訴案中,我也感到很驚慌,但我會明智地去解決事情。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