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活動頒獎典禮

李順載和 BTS 一起領文化勳章:原本以為他們都穿著軍服唱歌!

BTS
BTS (圖片來源:BTS@Twitter)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自2010年起主辦《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表揚對國家大眾文化藝術做出貢獻的人物,24日在首爾蠶室奧林匹克公園奧林匹克廳舉行的2018年度頒獎典禮中一共有13人獲得文化勳章、7人獲得總統表彰、8人獲得總理表彰、8人獲得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表彰。

其中被稱為「國民爺爺」的資深演員李順載獲頒銀冠文化勳章*,當他上台領獎時全場都報以熱烈掌聲,他也發表了獲獎感言:「當我要開始走演藝這條路的時候家裡面非常反對,我大學時因為看了許多國外的經典電影,對於那些名演員以藝術家的身分受到認可的模樣印象深刻,我始終堅信只要繼續演下去總有一天演技能成為藝術,並為此努力了60年,我還有許多抱負尚未實現,會盡我所能繼續努力。」

李順載
李順載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同時李順載也提及了一同獲頒文化勳章的 BTS 防彈少年團:「其實我一直以為今天一起獲獎的 BTS 防彈少年團是穿著軍服唱歌的,因為防彈、防彈嘛…今天親眼見到了,發現他們都長得很帥,非常美好,是我們韓國文化的驕傲,就算不穿防彈背心也是。」以詼諧可愛的方式為後輩應援。

(影片來源:SBS NEWS)

而史上最年輕的文化勳章得主 BTS 防彈少年團並不是以團體的名義受獎,而是以個人名義獲頒花冠文化勳章,隊長 RM 表示:「將這份殊榮獻給所有 A.R.M.Y (BTS 防彈少年團官方粉絲名)。」Jin 則說:「真的非常感謝。我們常常去海外,許多人都會跟著用韓文唱我們的歌、學習韓文,覺得很驕傲也很欣慰,往後也會努力宣揚我們的文化的。」

V 接著說:「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心情,現在我的家人們應該真的很以我為傲吧,還有想要跟 A.R.M.Y 們說很想你們、愛你們。」SUGA 也說:「今年發生了很多事,在這之中獲得勳章是最大最大的光榮,真的是光耀門楣了,會以國家代表的心向全世界宣傳韓國的。」

智旻則表示:「心臟像要爆炸了一樣,這個獎是我們成員、公司職員、工作人員、經紀人還有各位一起創造的,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大,真心感謝一路相伴的各位,想跟各位說這個獎有你們每個人的份,真的非常感謝,我們應該是這裡輩分最小的,能夠見到令人尊敬的前輩們備感榮幸,會努力帶給更多人更好的影響。」

柾國說:「非常感謝給予我們這個貴重的獎項,能夠跟許多前輩、老師們一起站在這個位子上真的非常榮幸,事實上我認為我們還不夠資格領這個獎,但是我會把它看做是更加努力的動力、懷抱著感謝接受,謝謝長久以來一直支持我們、相信我們的各位 A.R.M.Y、家人、房時赫代表,往後也會努力為向世界各地宣傳韓國文化而努力貢獻一己之力的。」

最後,J-hope 說道:「我是防彈少年團的希望 J-hope,這是我在活動中一直在說的一句話,現在好像真的成為了韓國文化的希望一樣,覺得非常幸福又開心,花冠文化勳章真的是一個很重大的獎項,是一個意義深遠、包含著許多工作人員辛勞和熱情、防彈少年團血汗、全世界 A.R.M.Y 們吶喊和應援的一個無價之寶,往後也會努力成為大眾文化的希望、帥氣地活動的。」

另一方面,劉在錫獲得總統表彰,他發表感言道:「真的非常感謝,給予我這麼貴重的獎項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準備好的感言也縮短到十分之一吧,最近老二出生了,感謝許多和我分享喜悅的人們,凌晨雖然聽到孩子哭了,但是因為太累了所以裝作沒聽到,真的對靜恩很抱歉,以後不會了,老婆我愛妳。」對妻子羅靜恩甜蜜告白。

而獲頒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表彰的 Red Velvet 則表示:「能和尊敬的前輩們一起獲獎真的非常榮幸,往後也會努力成為用心活動的 Red Velvet 的,謝謝。」獲頒同獎項的搞笑藝人朴娜萊則說道:「我是美女搞笑藝人朴娜萊,非常感謝頒給我這個獎,往後也會努力崩壞的。」十分幽默。

註:《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文化勳章共分為金冠、銀冠、寶冠、王冠與花冠五個等級。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