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動態

BTS 受邀至聯合國總部演講,隊長 RM 流利英文呼籲年輕人愛自己 (內有演講全文翻譯)

BTS
BTS (圖片來源:BTS@Twitter)

正在北美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會的 BTS 防彈少年團當地時間昨日 (24日) 受邀至美國紐約,參加在聯合國總部國際聯合信託統治理事會會場舉行的 UNICEF 青年議題「Generation Unlimited」活動,並由隊長 RM 發表三分鐘演講,談論「愛自己」與「表達自己」主題,為 K-POP 留下歷史性的一刻,而韓國和美國媒體也以大篇幅進行了報導。

(影片來源:MBC News@dailymotion)

以 RM 為首的 BTS 防彈少年團七名成員身穿黑色西裝,脖子上掛著藍色束帶的識別證,受邀上台後,RM 以發音標準的流利英文開口:「我的名字是金南俊,也叫做 RM,是團體 BTS 的隊長,能夠有機會受邀到這個對今日年輕一代有著重要意義的場合是我們莫大的榮幸,去年11月 BTS 和 unicef 一起投入了『LOVE MYSELF』企劃,這個企劃建立在我們相信所謂的真愛是從愛自己開始,我們也參與了 unicef 的『終結暴力』活動,保護全世界的兒童和青少年免於暴力,而我們的粉絲是這個活動最大的助力,他們用他們的行動和熱情表示,我們真的擁有這個世界上最棒的粉絲。」

RM 接著說道:「接下來我想要談談我自己,我出生在日山,一個靠近首爾的韓國城市,那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有湖、山丘、一年四季的花季,我在那裡度過了非常快樂的童年,就只是一個普通的男孩,我曾經看著夜空做夢,做著一個男孩會有的夢,我曾經幻想我是一個可以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

在我們之前的一張專輯裡寫過一句這樣的話『我的心在我9歲、10歲左右停止了跳動』,回想起來,我想就是從那時候起我開始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開始透過別人的眼睛審視我自己,我不再仰望夜空、星星,我不再做白日夢,我開始試著讓自己符合他人期望的樣子,所以我扼殺了自己的聲音,開始只聽從別人的聲音,沒有人會呼喚我的名字,包括我自己,我的心停止了跳動,然後我閉上了我的眼睛,也就是這樣,我、我們,失去了我們的名字,我們隨波逐流、行屍走肉,但我有一個避風港,就是音樂,我內心有一個微弱的聲音對我說『醒醒,聽聽你自己的聲音』,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傾聽,聽到音樂呼喚了我的名字。

儘管加入了 BTS,我們眼前仍有很多困難阻礙,大家可能不相信,但當時很多人說我們沒希望了,很多時候我都想放棄,但我覺得非常幸運的是我最後沒有放棄,我相信我們以後仍然會像這樣遇到阻礙、會跌倒,BTS 現在成為一個能站上如此大舞台的藝人、賣了這麼多張專輯,但我依然只是一個平凡的24歲青年,如果我能夠有任何成就,那都是因為我有我的 BTS 成員們在我身邊,以及因為我們的粉絲全世界的 A.R.M.Y (BTS 防彈少年團官方粉絲名) 給予的愛與支持。

昨天的我或許曾犯了錯,但昨天的那個我依然是我,今天這個包含了所有我所犯過的錯誤的我也是我,明天我或許會變得聰明一點,而那個我也一樣是我。這些錯誤造就了我、成為我生命中最閃亮耀眼的星群,我會愛現在的我、過去的我,還有那個我希望成為的我。」

BTS
BTS (圖片來源:MoneyS)

最後,他說:「我最後想說一件事,在發行了我們的《Love Yourself》系列專輯並展開『LOVE MYSELF』企劃之後,我們開始傾聽全世界我們粉絲們的故事,想知道我們傳遞的訊息如何幫助他們克服生命中的難關並且開始愛自己,這些故事不斷提醒著我們的責任,所以,讓我們再更進一步,我們已經學習了如何愛自己,現在我希望你們能『表達自己』,我想問問你們每個人:你叫什麼名字?什麼能激勵你、讓你的心悸動?告訴我你的故事,我想聽聽你的聲音、你的信念,不論你是誰、來自哪裡、你的膚色、性別認同…都請為你自己發聲,透過表達自己找到你的名字、你的聲音。

我是金南俊,也是 BTS 的 RM,我是一個偶像,也是一個藝術家,來自韓國的一個小城市,就像許多人一樣,我在我的人生中犯過許多錯,我有很多的過錯,也有更多的恐懼,但我會盡全力擁抱這樣的自己,並且我會一點一點漸漸開始愛自己。你叫什麼名字?請為你自己發聲,謝謝。」

RM 將 BTS 防彈少年團的故事和信念濃縮成短短數分鐘的精華內容,並透過直播將這些訊息傳達給全世界的年輕人,希望能夠藉由他們的話語和音樂讓大家重新反思自己是誰,並且開始學著愛自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完整的演說畫面!

(影片來源:UNICEF@Twitter)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