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Sulli IG 發文聲援慰安婦,NMB48 白間美瑠取消追蹤引起熱議

Sulli、白間美瑠
Sulli、白間美瑠 (圖片來源:Sulli@Instagram、PRODUCE 48@Facebook)

昨日8月14日是「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 (기림의 날)」,Sulli 也在個人 Instagram 分享聲援慰安婦的活動海報。

8月14日是已故的金學順奶奶在1991年作為首位站出來發聲的日本軍慰安婦受害者第一次公開發言的日子,從2013年至今,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辦紀念活動,並在去年12月正式通過成為韓國的國家紀念日,今年是成為國家紀念日後的第一年,韓國政府14日這天也在天安市的國立望鄉之丘公園舉行了一系列的官方活動,而 Sulli 分享的便是這張上面印有「向日本軍慰安婦奶奶們獻上安慰和支持」宣傳標語的海報。

Sulli
圖片來源:Sulli@Instagram

貼文一出後,韓日網友紛紛湧入留言,引起兩方論戰,日本網友對於 Sulli 此舉表達不滿,留下許多批評言論,甚至有人要求她謝罪道歉;而另一方面韓國網友則大多聲援她,幫她反擊日本網友,短短一天時間內該則貼文的留言就超過2萬8千則留言,並有將近16萬人按讚。

其中特別引起關注的,是正在出演 Mnet 選秀節目《PRODUCE 48》的 NMB48 白間美瑠剛好在這個時間點取消追蹤 Sulli 的 Instagram 帳號一事。

白間美瑠在《PRODUCE 48》一開始就以可愛搞笑的舞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上一次的位置評價任務中收放自如的表情演技更獲得一致好評,拿下現場組內第1名,並在最新一次排名中佔據第14名,然而經過韓國媒體大肆報導此事件後,在日本網友要求 Sulli 一輩子不要踏進日本的同時,相關新聞下方也有許多韓國網友要求白間美瑠不要再來韓國,雖然不知道白間美瑠取消追蹤是否跟這次事件有關,但風波似乎一時半刻不會停止,而白間美瑠接下來的節目名次會如何變動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