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斗俊因兵役法修改無法出國,將缺席接下來 HIGHLIGHT 海外行程

斗俊
圖片來源:斗俊 @Instagram

HIGHLIGHT 斗俊因為韓國最近修改的兵役法而無法出國,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缺席 HIGHLIGHT 接下來的海外行程。

經紀公司 Around US Entertainment 在7日透過官方網站表示:「很抱歉要告訴大家可惜的消息,因為2018年5月29日起,部分兵役法已修改,HIGHLIGHT 斗俊的海外出/入國變得困難,所以斗俊將不會出席6月9日於越南河內舉辦的 K-food 活動,與6月24日的泰國曼谷粉絲見面會。希望疼惜、喜愛 HIGHLIGHT 的國內外粉絲們能體諒。如果有購買曼谷粉絲見面會門票的粉絲希望取消或退票,在與當地主辦單位討論後,會透過合法的程序盡量減少粉絲們的損失,謝謝。」

根據韓國兵務廳短期國外旅行許可改善案,5月29日起滿25-27歲的男人,短期國外旅行許可限制改為一次能在海外停留六個月,最長能停留兩年,出國許可最多可申請五次,而斗俊的情況早就已經超出許可次數,因此接下來要進行海外活動會變得困難。

不只如此,兵務廳還限制滿28歲以上的未服兵役者,不能再以「升讀研究所」、「兄弟同時以現役兵身份服役中」、「民間資格證考試應試」與「地區與機關宣傳大使活動」的理由來延後入伍,由今年8月1日起,如果已經確定入伍日期,那出國許可只能到入伍五天前,但如果以正攻讀碩士與博士過程的原因而延後入伍的情況,則不會限制申請次數。

兵務廳表示:「這段時間有很多為了延後入伍而濫用國外旅行許可制度的事例,因此為了阻止無差別地延後入伍,我們限制了 (出入國) 次數與期間。」,隨著規定做出修改,對於那些申請一年國外旅行許可後,自由地出入國活動的藝人與運動選手來說,會受到最直接的打擊,預計不只男團體成員,連非團體的男藝人的海外粉絲見面會、海外節目拍攝都會受到影響。

隨著斗俊無法出國的消息公佈後,引起網友與粉絲們的熱議,也出現兩種不同的立場,像部份粉絲表示:「他們又不是不去服兵役,有必要限制成這樣嗎?偶像、韓流明星出國活動也是為了替韓國宣傳文化而已。」而部份網友則表示到入伍年齡的藝人們應該早日完成國防義務後回來繼續活動。

另外,斗俊雖然無法出席 HIGHLIGHT 海外活動,但他將會專心拍攝七月首播的 tvN 新劇《一起吃飯吧3:Begins》。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