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行快訊

萊雅集團以109億台幣收購 Style Nanda、3CE 母公司70%股份

萊雅、Style Nanda、3CE (縮圖)
圖片來源:萊雅、Style Nanda、3CE

有投資銀行界人士透露,法國美妝集團 ─ 萊雅集團 (L’Oreal SA) 近日獲選為最優競標者,以4千億韓圜 (約新台幣109.6億) 的價格收購了韓國時尚美妝品牌 Style Nanda 與 3CE 母公司 ─ Nanda 的70%股份。

此項交易將讓萊雅集團成為 (韓國) 近期最新的海外投資者,而在萊雅之前,聯合利華 (Unilever NV) 去年 (2017年) 9月以22.7億歐元 (約新台幣821億) 買下韓國美妝公司 Carver Korea;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簡稱 LV) 集團與雅詩蘭黛集團 (EL.N) 也都對韓國美妝品牌進行投資。隨著韓國流行文化的崛起,他們預估亞洲市場對韓國美妝產品的需求會持續增加,因此大膽投注金錢進行投資。

有媒體報導,此項交易的目的在強化萊雅集團在中國美妝市場的地位,並由 UBS (瑞銀) 經手交易。對此,萊雅集團與瑞銀香港發言人均拒絕發表評論,Nanda 官方人員亦無法發表意見。

Nanda 在2016年市值約1,290億圜 (約新台幣35億元),2015年市值則為1,090億圜 (約新台幣29.8億元),足見韓國美妝在市場上的成長空間。以線上零售起家 Nanda 並未上市,發展至今在南韓、東京與香港均有實體店面,旗下服飾品牌 Style Nanda 與美妝品牌 3CE 在中國遊客間特別受歡迎。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