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Wanna One 爭議影片疑是遭人惡意曲解,網友分析用詞助還原真相

Wanna One
Wanna One (圖片來源:Wanna One@Twitter)

Wanna One 昨日 (19日) 發行迷你二輯《0+1=1 (I PROMISE YOU)》回歸,然而回歸前直播的測試器材影片卻意外流出,並因成員們聊天內容提及薪資分配、私生問題… 等,甚至被指出現不雅字眼嫌疑而引發爭議。另有網友、媒體認為引起爭議的部分是遭人惡意扭曲,並對影片內容用詞進行分析,希望能夠還原真相。

由於流出的影片本身並無字幕,又是在周圍環境嘈雜的情況下錄製,流傳的逐字稿版本影片是網友事後製作、發布的,令許多人懷疑流傳的內容已經失真。今日 (20日),有韓國網友和媒體針對爭議影片當中成員們的用詞進行分析,進一步提出影片內容是遭斷章取義、以訛傳訛。而這些言論一共分為不雅用詞、不當發言,以及疑似抱怨、不斷問「為什麼」這兩部分。

【不雅發言】

首先是不雅發言的部分,在逐字稿版本影片中共有開黃腔的「自瀆 (대딸각 / masturbation)」,與「先把髒話罵一罵 (미리 욕해야겠다)」、「Fxxk (쉽쉽쉽쉽쉽)」三個爭議用詞,而未入鏡的成員河成雲被指為是說出這些不當發言、不雅用詞的人。

第一個爭議用詞「自瀆」的韓文「대딸각」是三個音節,但這段內容經慢速重播後可以聽到該句實際上是四個音節,因此,這句可能是「回答啊 (대답해라)」、「算了啦 (대따해라)」、「快說可以 (됐다해라)」其中之一。

第二個「先把髒話罵一罵 (미리 욕해야겠다)」在逐字稿版本影片中,被解讀為因為工作人員請成員準備就座,河成雲便說:「(開始直播前) 要先把髒話都罵一罵」。然而,此句前後有「孩子們,兩點了 (애들아, 두시)」,後有「預先、預先 (미리, 미리)」。對照前後文之下,可推測出這段其實可能是「要先熟悉一下 (미리 익혀야겠다)」,完整內容則為:「孩子們,兩點了,要預先進入一下狀況,預先、預先」。

緊接在此句後的第三個「Fxxk (쉽쉽쉽쉽쉽)」聽起來雖然像是連聲國罵,但在正式的直播中可以發現當11名成員全員入鏡時,鏡頭外也傳來一樣的聲音,因此有可能是工作人員或機器設備所發出。

【抱怨性發言】

至於抱怨性發言的部分,姜丹尼爾、朴志訓、邕聖祐三人在影片中接連詢問「我們為什麼沒有自由 (우리는 왜 자유롭지 못하는가)」、「我們為什麼沒有拿到結算 (우리는 왜 정산을 받지 못하는가)」、「我們為什麼只能拿20% (우리는 왜 20프로만 받아가는가)」、「我們為什麼不能睡覺 (우리는 왜 잠을 잘 수 없는가)」四個「為什麼」問題,實際上應是在模仿 Mnet《高校 Rapper 2》出演者金夏溫2月23日節目中表演的 Cypher* 句型。

金夏溫演出的內容是:「我們為什麼不能因為存在本身而感到幸福 (왜 우리는 존재 자체로 행복학을 수 없는가),我們從何處來又往何處去 (우리는 어디서 와 어디로 가는 중인가)」,不斷反覆使用「우리는…는가」句型;加上被指為抱怨性發言的這段內容中,Wanna One 成員們說話的語調和平時略有不同,故推測他們應是在模仿金夏溫的饒舌表演。

此外,分析的網友、媒體也指出,在第一個部分中被指為黃腔的爭議單字「masturbation」,其實應該是同樣出自這段表演的「meditation」。且被指為是河成雲的部分,許多人認為這並不是他的聲音,雖然另外幾名成員的聲音比較清楚、更容易辨識,但影片流出後,YMC Entertainment 快速刪除、封鎖了幾個一開始分享影片的出處,網友也都是先看到逐字稿版影片後才又找到其他影片來源觀看,可能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所以再看影片時並未細聽內容。

事後,YMC Entertainment 也未了解真實情況加以說明,僅草草道歉了事,對網友來說形同默認,造成 Wanna One 成員們在等待直播時間苦中作樂的玩笑被惡意扭曲、事件越演越烈。

註:Cypher 是以 free style 說唱,並且內容必須要是該饒舌歌手的自身故事或想表達的精神,藉以展現他的饒舌態度。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