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平面報紙/電子

利特:粉絲「E.L.F.」就像我們永遠的朋友,謝謝你們一直陪伴我們

銀赫、東海、利特
圖片來源:Sports Seoul

Super Junior 成員利特、銀赫、東海近日接受韓國媒體 Sports Seoul 訪問,並且在訪談中分享了成員們的近況、對於出道第14年的感想,以及想對粉絲說的話。

 ◆ Super Junior 成員的近況與團體活動 ◆ 

-請分享各自的近況 

銀赫:Super Junior 正在準備改版專輯,預定下個月會發行,不久前才拍攝了 MV。因為正在進行國外巡迴演出,所以成員們常常全部都在國外。東海和我一起組成的子團 Super Junior-D&E 因為活動的關係常常往返於韓國和日本,很可惜沒有更多時間和韓國國內的粉絲見面。D&E 從去年11月起就陸續在日本公開單曲和 MV,預計今年夏天或秋天會集結這些歌曲,在日本發行一張正規專輯。

東海:以前我不常出演綜藝節目,現在和成員們一起出演節目的機會增加了。目前正和銀赫一起進行 D&E 的活動,今年應該會同時進行 Super Junior 和 Super Junior-D&E 的活動。

利特:就我個人而言,正在努力地進行節目活動。EBS 的《最佳的料理祕訣》意外地有很多人收看,去餐廳或超市的時候,媽媽們見到我都很開心,還會免費送我很多東西。目前 Mnet 綜藝節目《看見你的聲音》第五季和 XtvN 綜藝節目《Super TV》也都持續在拍攝中。4月推出的改版專輯不是一般的改版專輯,雖然還不能透露,但是我們正在準備特別的內容。似乎可以聽到大家說:「他們也做這個?」這種話。

-其他成員的近況如何?

利特:我們在11日拍攝了一支廣告,而神童擔任了這次廣告拍攝的總導演。雖然神童有在出演綜藝節目,但他也以 MV、廣告導演的身分過著忙碌的生活。之前我看他在拍攝現場留到最後,所以問他累不累,他告訴我:「如果是做討厭的事情應該會很累,但這是我很喜歡的事,所以即使熬夜好幾天也覺得很幸福。」我最近常常和希澈一起出演節目,他是吃回憶過活的男子,只要我們待在一起就會一直講以前的事情。最近我們隊內的氣氛比任何時候都要好。

銀赫:利特哥和希澈哥是我們隊內的大哥,時間久了之後,他們變得很珍惜彼此。從出道以來,最近是他們最親近的時候。看到他們會常常聊天,身為弟弟的我覺得很踏實。兩個人之間有很多次危機 (笑) [利特:大概是2009年的時候是我們最大的危機吧?],利特哥和希澈哥的個性、喜好完全不同,所以以前看他們一起做節目會覺得尷尬,但最近兩個人一起出演節目的次數變多了。

利特:成員們是比家人更常見面的家人,家人之間不是也會吵架嗎?雖然常常吵架,但現在有了調解的訣竅。因為知道彼此討厭什麼、需要什麼,所以隨著時間過去,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密。

銀赫:藝聲哥最近同時在出演綜藝節目和日本的音樂劇,因為行程突然變多,所以有些辛苦,不過他說看到粉絲開心的樣子就又有了力量。

利特:始源雖然去年沒能參與專輯活動,但是正在和我們一起進行巡迴演出。我們會一起練習、一起運動。大家在一起的時候,他怕連我們也變得鬱悶,所以會努力地分享好的想法、好的事情給我們。正以社會服務要員身分服役的圭賢,最近胖了不少,因為喜歡食物和紅酒,所以很認真地享用著。由於可以變胖、稍微放鬆的時間只有現在,因此他正在享受這段時間。他說體重等以後回歸的時候會減掉。

銀赫:服役中的厲旭不久前當上了副隊長,正在愉快地度過最後的軍隊生活,他會在今年7月退伍。晟敏哥最近透過「STATION」音樂企劃發表了新曲,雖然他近期還無法參與團體活動,但他正在尋找和粉絲們見面的機會。

利特:Super Junior 最近正在亞洲各國進行巡迴演出,3月底有台灣演唱會,4月初則會和 S.M. Entertainment 旗下藝人一起在杜拜舉行演出,4月底還有南美洲4個國家的巡演。在準備改版專輯的同時,其他行程也在協調中。

-Super Junior 的完全體是11個人,但現在只有6位成員在進行活動

銀赫:雖然說話的嘴變少了,但話還是一樣多。只要成員們在一起就會很吵鬧。

利特:我家的電視上方掛著13位成員一起拍的照片。最近在電視上看到《無限挑戰》的 H.O.T. 特輯的時候,一直不自覺地瞄到那張照片。這讓我開始期待,等時間過去之後,就算一次也好,會不會也能再看到13個人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樣子?直到2009年發行的《Sorry, Sorry》為止,我們是有13位成員一起演出的。

-現在完全體的11位成員最後一次到齊是什麼時候?

利特:根據我的記憶,應該是我入伍前,我們一起在中式餐廳吃炸醬麵的時候。那是2012年 (笑)。

銀赫:因為服役中的成員一直在變動,所以時間很難配合。

利特:如果11個人到齊的話,心情好像會很奇怪。光是想著久違的滿滿的舞台就有些鼻酸。如果那個時刻到來的話,應該會很幸福。

–應該有許多粉絲在等待11位成員齊聚的樣子

利特:我們是多人大型團體的起點,所以最大的優點就是成員人數很多,現在只有一半左右的人在活動很令人遺憾。期待在圭賢退伍的2019年5月以後,我們能有機會11個人一起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銀赫:即使是非公開場合的私下聚會,也要明年才能夠讓11位成員都到齊。我非常期待。

 ◆ 出道第14年的感想與想對粉絲說的話 ◆ 

-Super Junior 出道第14年,現在已經不是最全盛的時期。對粉絲的心意、對活動的想法似乎會和以前有所不同?

利特:我們爬上頂峰的時候是很狀況外的。不知道怎麼爬上去的,就只是到達了那裡。很多藝人在從頂峰走下坡的時候會覺得空虛,人氣下降這件事令人難以承受。在經歷過之後,我想著:「原來是這樣啊。」我明明還能繼續下去,但是卻覺得自己比以前無力。不過,過了某個時期之後,我的心情就平靜多了。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我總是擔心著:「哪一天不順利了怎麼辦?」但現在反而很輕鬆。

大概是因為和粉絲們一起成長、一起變老、一起走過許多歲月,所以最近常常覺得粉絲們就像我的朋友一樣。我們粉絲的名稱「E.L.F. (Ever Lasting Friends )」是「永遠的朋友」的意思,就像這個名稱一樣,我覺得粉絲們就像是我們永遠的朋友。以前打招呼的時候會說「您好 (안녕하세요,敬語)」,最近會說「你好 (안녕,半語)」。如果說以前是遠遠的看著,現在則是坐在我身邊的感覺。

銀赫:有的時候會有本來沉浸在夢中,卻突然了解到現實的感覺。我也曾經那樣過。雖然不知道是何時,不過我感受到了「偶像是有世代交替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突然就了解到這件事,讓我有了許多想法。

最後我得到了結論,我們不是在走下坡,只是在經歷一個找到新的道路的過程。「迅速地接受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站在頂峰上,開始尋找我們的新道路」這件事很重要,所以我很期待 Super Junior 的未來。以前我們是朝著公司為我們訂下的目標前進,那時的目標很明確;但現在我們像是在迷霧中尋找道路,我很好奇前方會是什麼。

利特: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我們一直都處於全盛期。

–Super Junior 有沒有什麼還未能展現的東西?

銀赫:比起未能展現的東西,我們有渴望能實現的事情 ── 同時兼顧粉絲支持與大眾性。偶像們常常會兩者擇一,但我們有許多個人活動,也很重視大眾性。我常常思考,該如何結合身為偶像歌手所擁有的粉絲支持與大眾性,讓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能因為我們感到愉快。我們的目標是把我們的演唱會變成不只是粉絲,而是所有年齡層都能一起享受的演出。

-最後請對粉絲們說一句話

東海:至今為止得到了很多喜愛,小時候因為忙碌、不懂,所以有時候會忽視這些,但隨著時間過去,有了餘裕之後,我有了更寬廣的視野。努力地貼近粉絲們是我們該做的事,希望能有比「謝謝、我愛你」更能向粉絲表達心意的方式,我會更努力尋找方法。

利特:我一直都很感謝粉絲們。即使是戀人也很難在一起長達14年,謝謝你們不變地一直陪伴我們。既然已經過了14年,就再辛苦一下吧!各位,當粉絲本來就很累 (笑)。如同各位辛苦的程度,我們會給予相應的回報。

銀赫:希望大家不要覺得疲憊,我們也不會 (覺得疲憊)。未來也一起創造更多愉快的時光吧!

另外,Super Junior 預定於4月發行改版專輯回歸。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