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韓國教育部要求慶熙大取消容和、曹奎萬入學資格與趙權畢業資格

(縮圖) 鄭容和、趙權
圖片來源:xportsnews、The Star

韓國教育部要求慶熙大學取消鄭容和、曹奎萬的博士班入學資格,以及趙權的碩士班畢業資格。

在鄭容和、曹奎萬、趙權等人捲入慶熙大學特權入學畢業事件後,韓國教育部於2月9日至13日對慶熙大學研究所的校務營運過程進行現場調查,並在今天 (5日) 發表調查結果。

根據教育部調查結果,發現慶熙大學的確有違反校規的事例,因此要求慶熙大學取消包含鄭容和、曹奎萬在內的3名學生的入學資格,以及趙權的碩士班畢業資格。

在慶熙大學2017學年度的研究所申請入學甄試過程中,有2位博士班學生、1位碩士班學生在未參與面試的情況下合格入學。除了不當取得入學資格的鄭容和、曹奎萬與 A 企業家之外,教育部將對偽造面試分數的三位面試評審委員提出懲處要求。

此外,以畢業作品展取代論文審查,藉由不當程序取得慶熙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碩士學位的趙權,已由教育部向慶熙大提出取消學位的要求,而對於決定授予趙權學位的3位評審委員,教育部也將提出懲處要求。

對於被取消入學資格的鄭容和、曹奎萬與 A 企業家,韓國教育部表示:「在已公告日期與地點的面試中缺席,卻仍合格入學一事違反了高等教育法令及招生簡章。」而對於趙權的情形,教育部則說明:「慶熙大學對透過畢業作品展來申請碩士學位的程序與標準都不夠明確,不僅規定只要提出三篇小論文,還慣例性地以影片做為畢業作品審查,並且將這些影片作為影視作品保管。」

韓國教育部將就警方調查結果進行討論,並在經由教育部處分審議會議後,確定相關人員的具體懲處標準。如果慶熙大學不履行教育部的糾正命令,教育部將可能對學校進行禁止招生等行政制裁。

而對於教育部的要求,慶熙大學校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教育部的正式公文,但在收到公文後,本校將會依程序執行命令,在遵循校規的情況下,盡力達成教育部的要求。」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