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國民爸爸」崔日和坦承性騷擾,將從 MBC 新劇下車

崔日和
崔日和 (圖片來源:體育朝鮮)

近日由美國好萊塢開始的「#MeToo」反性侵運動在韓國演藝圈掀起極大波瀾,趙敏基曹在顯吳達庶郭度沅… 等資深演員、導演都被爆曾對女性性騷擾。其中,曾出演《市政廳》、《咖啡王子1號店》、《Oh My Venus》、《隧道》…等劇,有「國民爸爸」之稱的演員崔日和在25日晚間主動向媒體坦承曾對女性做出性騷擾行為,並於26日再次透過經紀公司 DSB Entertainment 對外發言。

崔日和表示:「作為韓國戲劇演員協會理事長,對於這次『#MeToo』牽扯出許多演員涉入,深感抱歉,我和另一名演員都因為性騷擾事件而無法得到心靈的自由。當時不知道這麼做是錯的,想得太膚淺,我會為這樣的無知和錯誤認知而深刻反省,至於目前擔任的韓國戲劇演員協會理事長職務、拍攝中的戲劇、電影和廣告以及世宗大學指導教授職位… 等,所有的一切都打算放下」。

原以為崔日和的性騷擾爭議會在這段自白下告一段落,然而,一名網友在新聞中的留言再次引發關注。這名網友提到:「多年前只有性騷擾嗎?性侵以及之後把人強拉到旅館,要大叫跟反抗就朝臉揮拳讓人倒臥馬路的事呢?那件事之後我離開了劇團,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不只要看精神科還飽受憂鬱症折磨,成為話劇演員的夢想也破滅了,25年來懷恨度日。」,此番指控引爆了性侵疑雲。

同時,一名25年前和崔日和在同一個劇團工作的話劇演員A小姐也透過媒體採訪做出指控,使爭議更加擴大。A小姐指出:「當時我是大學畢業的24歲話劇演員志願生,去試鏡了《Anniquin (애니깽)》這部作品的女主角。試鏡成功後,崔日和說是要做發聲練習,清晨把我叫出來,大概在山裡做了一週左右的練習,約一週後,他喝了酒便把我叫到酒桌上,說我不會演戲,對我各種指責,不斷地責罵中,突然就伸出魔爪、強暴我」,並哭訴:「25年前,是個受害女性會反而被貼上『不知檢點』標籤的時代,因為太害怕了所以什麼也說不出口、什麼也沒做就讓事情這樣過去了」。

但類似的事情卻一再發生,A小姐說道:「那之後崔日和又再拉我出去,我大叫他就對我的臉揮拳頭、痛罵我,沒辦法演戲是我人生中非常後悔的一件事,現在那傢伙也該從自己霸佔的主演位置和戲劇舞台上下台了吧!如今我有個24歲的女兒,看著孩子覺得她真的還很年輕,我當時也是24歲,這麼年輕的孩子該有多痛苦,對於當時沒能揭發他的惡行始終悔恨不已,那時候真的太害怕了」,並說:「我曾因為想得到他真心的道歉而到劇團找他,希望在死之前無論如何都聽到他道歉一次,然而當他像沒看見我似地從我面前走過時,我又因為害怕而只能愣愣地站在那裡,我現在正在和乳腺癌奮戰中,死之前希望能親自從崔日和那裡得到一句真心的道歉」。

在演藝圈許多演員被指名道姓揭發性騷擾醜聞之際,崔日和迅速地以謙遜的態度出面坦承,如今隨著性侵爭議爆出,令不少人質疑崔日和是為了設下停損點才出來預先為自己「洗白」,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崔日和及經紀公司都未對性侵害指控做出回應。

而崔日和原本正在出演 MBC 全新水木劇《牽著手,看夕陽西下 (손 꼭 잡고, 지는 석양을 바라보자)》,MBC 方面也於昨日 (26日) 出面表示:「25日晚上崔日和坦承性騷擾之後,我們透過內部會議,最終決定找人接替他的角色」,說明崔日和將從該劇下車。

依此決定,除了必須尋找接替演員,至今為止拍攝的份量也勢必面臨重拍,對製作組而言無疑將造成極大損失,製作組相關人員表示:「收到了重新拍攝的通知,據了解到目前為止所拍攝的崔日和戲份全都必須刪除重拍,雖然現在正在重新進行選角,但由於最近很多其他電視劇都開拍了,要找到能配合的人選並不容易」,並補充:「製作人那一整天真的是精神崩潰,事情在半夜爆出來卻沒有事先知會,演員下車之後現在什麼事情都還沒做出定論,被要求三週之內要重啟拍攝,雖然已經重新找人了,但實際上時間真的非常緊迫,尤其已經拍過的部分又要再重拍真的對其他演員感到非常抱歉」,透露了製作組的處境和難處。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