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SUGA 公開自白憂鬱症的理由:想傳達我們都一樣不安,一起學習吧

SUGA
SUGA (圖片來源:BTS@Facebook)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 SUGA 在青少年時期曾飽受憂鬱症、強迫症、社交恐懼症…等心理疾病折磨,在想做音樂但環境艱困的情況下去做了機車外送員,卻不幸發生造成肩膀粉碎的車禍意外。

SUGA 2016年8月發表了親自創作的 Mixtape《Agust D》,當中收錄了一首名為《The Last (마지막)》的歌曲,歌詞完整呈現了經歷困難的青少年時期成為偶像的 SUGA 親身的體會與情感,而 SUGA 也在上個月28日與 Yonhap News 的採訪中談到了這個話題。

記者詢問:「從2013年出道開始一直正面面對青少年的夢想和現實,在 SUGA 的 Mixtape 收錄曲《The Last》中也分享了夢想成為偶像明星時那種與現實的脫節感、憂鬱和強迫等心境自白,回顧練習生時期是如何克服不安的負能量、現在又達到夢想的哪個程度了呢?」

SUGA 回答:「不安感和孤獨感好像會永遠存在,所以想著要用什麼方式適當排解才更有意義,這似乎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功課。」

SUGA
SUGA (圖片來源:BTS@Facebook)

被問到寫下《The Last》、自白憂鬱症的理由,SUGA 說明:「隨著環境和時間,心中的感受也會有著極大的不同,我認為每一刻都在苦惱思索就是所謂的人生,所以想要透過歌詞告訴更多人『我也很不安,而你也一樣,既然如此我們一起尋找答案、一起學習吧』。」

《The Last》這首歌展現出了 SUGA 較為黑暗的一面,歌詞中寫道「走紅的偶像 Rapper 他的內心,有著軟弱的自我、有點危險,憂鬱症、強迫症偶爾又再發作,hell no 說不準也許那才是我原本的面貌」。

(原文:잘 나가는 아이돌 랩퍼 그 이면에
나약한 자신이 서 있어 조금 위험해
우울증 강박 때때로 다시금 도져
hell no 어쩌면 그게 내 본 모습일 지도 몰라)

又寫道:「有時候我也害怕我自己、自我厭惡,拜又回來玩弄我的憂鬱症之賜,閔玧其已經死了 (被我殺死了),燃燒殆盡的熱情和與他人比較的心,已成了我長久以來的日常習慣」,顯示出雖然實現了夢想,但他內心世界的不安卻沒有完全消失。

(原文:가끔씩 나도 내가 무서워 자기 혐오와
다시 놀러 와 버린 우울증 덕분에
이미 민윤기는 죽었어 (내가 죽였어)
죽은 열정과 남과 비교하는 게 나의 일상이 되 버린 지 오래)

SUGA
SUGA (圖片來源:BTS@Facebook)

然而觀看 SUGA 近期的訪問會發現他有了很多好的轉變,他解釋道:「我不曾有過沒有夢想的時刻,那些夢想現在全都實現了,練習生時期的夢想是出道做音樂,出道後的夢想是得一位,一位之後是得大賞、去日本、去美國,事實上 Billboard (告示牌)、全美音樂大獎 (American Music Awards) 這些事情連想都沒想過卻實現了。」

他接著又說:「現在雖然沒有特別向著某個明確的夢想奔跑的感覺,但最近想法有點改變了,覺得生而為人的價值和幸福也很重要,要達到這個目標則還有一段距離。作為歌手實現了很多事情,去年似乎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因為雖然說現在還不滿26歲,從出道前開始算起做音樂也超過十年了,但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SUGA 一路走來辛苦了,努力尋求人生價值和幸福的模樣真的非常帥氣。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