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朴佑鎮是倒數第二屆畢業生,智旻、V...等人母校韓藝高將廢校

朴佑鎮
朴佑鎮 (圖片來源:韓國體育經濟)

Wanna One 朴佑鎮8日從韓國藝術高中畢業,事後也和同天畢業的朴志訓一起開 V LIVE 直播分享畢業的喜悅,然而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韓國藝術高中已確定將於2019年2月最後一屆學生畢業後廢校。

韓國藝術高中於1987年創校,今年是建校31週年。根據2007年修正的終身教育法,韓國藝術高中必須申請變更為以「學歷認證終身教育設施」為設立主體的學校法人才得以繼續經營,但由於法人轉換條件嚴苛,韓國藝術高中未能申請成功,因此依法從2017年開始不得再招收新生,學校也面臨在明年廢校的命運。

朴佑鎮、智旻、V
朴佑鎮、智旻、V (圖片來源:Newsen、wikitree)

事實上,韓國藝術高中培育出許多偶像明星,除了朴佑鎮,BTS 防彈少年團智旻和 V 也都是韓國藝術高中音樂科的畢業校友,同樣畢業於音樂科的人還有 After School Raina、GOT7 榮宰、泫雅、趙權、先藝、A Pink 普美、Lovelyz JIN、JBJ 盧太鉉、Oh My Girl SeungHee、宇宙少女雪娥…等人;而戲劇電影科出身的則有 2PM 燦盛、韶宥、NU’EST W Ren、Oh My Girl Binnie…等。

擁有培育演藝人才悠久傳統的韓國藝術高中即將走入歷史,讓許多人都感到相當不捨。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