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CUBE Ent. 回應慶熙大事件,趙權也表示:對 CUBE、JYP 感抱歉

趙權《凌晨》概念照
圖片來源:趙權@Facebook

趙權7日捲入慶熙大學藝人特權入學、畢業事件,經紀公司 CUBE Entertainment 在同日晚間發表官方聲明說明事情,趙權也透過 Instagram 分享長文表達心情與想法。

CUBE Ent. 7日晚上就趙權的事件發出官方聲明,表示:「趙權在2015年畢業於慶熙大學後現代音樂系,同年三月入讀藝術與設計研究所,去年 ─ 2017年8月16日完成慶熙大學研究所碩士學位。據我們所知,趙權在這次事件成為爭議前,根據學校方的通知,是透過非論文學位 (畢業公演) 審查獲得學位。

就引起疑惑的畢業公演詳細規則,我們向慶熙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負責教授確認後的結果,得到『沒有關於畢業公演的詳細規則,趙權的情況,因為是特殊的研究所,不管是完成課程或是進行公演都能獲得學位,可以以公演來代替 (論文),(新聞) 報導中的畢業公演詳細規則的內容,我們教授們也什麼都不知道,在非論文學位申請發表時,(趙權) 有在教授們面前說過是這樣的公演內容,之後收到他的結果報告書後才讓他畢業,沒有任何違反規則的事。』的回答。

SBS 在6日報導中使用的宣傳傳單與海報,是趙權向行政部提交的畢業公演確認文件 (傳單、海報),表示趙權原本是在5月6日進行非論文學位審查的公演,但因為行程問題,不得已取消,再告知行政部與教授們後,參與審查的教授們表示可以事後再補繳影片。而審查後沒有履行一事,是趙權本人的不察,因為當時在審查中已經是決定能畢業的情況,所以沒有將補繳影片看得很重,如果因為這樣而需要取消學位,也只能虛心地接受這樣的決定。

還有報導中的影像,是2月2日收到助教室的聯絡,說 SBS 正在取材中,因為學校沒有保有追加的影片,可能會引起問題,所以才請趙權重新拍攝後提交,並在助教的幫助下於慶熙大學平和露天劇場重新拍攝影片後繳交。

最後向因為這次的爭議而受到傷害的各位,致上深深的歉意。」

在公司發表官方立場後,趙權也透過個人 Instagram 兩度發表長文,分享他的想法與感想。

大家好,我是趙權,我是以慶熙大學後現場音樂系09學號入學,雖然因為藝人的身份而沒能做到完美,但我與其他所有學生們一樣,為了學業盡最大的努力,也比任何人都誠實、努力。

四年間努力的結果,獲得從學系畢業、入讀研究所碩士課程的名譽,在就讀碩士課程的時間,我也與之前一樣地誠實、努力進行我的大學生活,卻在畢業後以這樣的結果回來,讓我也感到非常驚慌。在研究所生活中,有認同我誠實地完成課業的教授,也有不管我怎樣努力都不認同我的教授,還有以不是學生,而是藝人的身份對我進行評價的人,雖然因為個人職業的特殊性而感到困難,但感謝地有很多教授和院生們都喜歡我。

我個人是認為自己放下藝人的特殊性,僅憑自己的誠實感來獲得認同,我絕對不想讓自己是藝人的特殊性,而讓我充滿努力與熱情的大學時期被弄髒,我認為自己與普通人是一樣的,只要是對學業感到熱衷,是誠實的學生的話,這都是一定會有所共鳴的部份,我認為我能在慶熙大學研究所畢業、獲得學位,並不是因為我是藝人才得到的結果,而是我努力完成學校給我的課題所得出的結果。

現在要寫這文字來說明這些事情的情況,讓我感到心情非常不好,我誠實地完成後現代音樂系的課程,我還因為這誠實性與學習的熱情獲得認同,就讀時期更曾以系首席的身份獲得獎學金。

與引起爭議的研究所畢業事項,慶熙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的情況,有學位論文與非論文學位 (畢業公演) 兩種能畢業的方法提供給大家選擇,我申請了以畢業公演,即非論文學位的方式畢業,在論文審查日進行的審查也有出席。

我有聽到最近因為發生的事情,關於藝人職業上的特權內容,傳聞與被談論是藝人最理所當然的宿命,對於要跟大家做出這樣的說明,真的感到很可惜,我隱約地知道現在學系教授們間有著各種陰謀與矛盾,以將內部的腐敗連根拔除為由開始權力鬥爭,結果不就是將自己的學生們與學校變成最差的嗎?我甚至是努力地聽那教授們課程的學生兼弟子,憑人氣而活的藝人,連最少的權利也不能擁有嗎?

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掀起話題,這樣給別人傷口呢.. 如果要畢業的話,就要花數千萬韓圜去舉辦畢業公演..?在最終論文審查時,帶著畢業公演相關的海報與傳單出席時,當時審查教授們中沒有一個人跟我說過,關於非論文學位 (畢業公演) 的學系內部規則,向行政部提交相關確認文件時,也沒有收到任何關於畢業公演的規則通知,如果我知道有這些規則的話,當然會進行符合規則的公演,不管是2016年度以公演畢業的學生們,曾經是負責教授的教授所打造的規則,現在一聽才發行是學校行政與教授們都沒有共有的規則。

給大家參考,2017年畢業時我的負責教授,並不是2016年度的負責教授,還有,不花數千萬韓圜的公演就是不好的公演嗎..?藝術與設計研究所的官方網站中也無法確認 (報導中說的) 相關規則,在申請論文公開發表與申請非論文學位的時候,也沒有任何關於學系規則事項的公告,我是因為官方網站中所公告的非論文學位申請資格不符合,才會申請非論文學位 (畢業公演),不只是我,連其他的研究所院生也都不知道有內部規則的存在,如果有公佈的規則,那當然一定會知道。

我認為我有遵守2017年學校要求提交的畢業相關事項的義務,我在就讀研究所期間,盡了最大的努力去進行的我學業生活,最後一學期,知道了能選擇論文學位與非論文學位畢業,因為能達到選擇非論文學位的資格,所以選擇了更適合我的方法。

新聞訪問中所談到過去以畢業公演方式畢業的學生們的情況非常挑剔,他們說的內部規則在學校官方網站的學士公告留言板,但那裡只有學位論文申請與非論文學位申請書,除了非論文學位申請資格事項外,沒有公告過關於畢業公演的內部規則,那這樣在審查當日負責的教授們與行政部都不知道的學系規則,真的算是存在嗎?

Busking (街頭公演) 是名稱,Busking 是自由地進行公演的意思,因為我沒有花數千萬韓圜,所以沒有帶來華麗的公演。在畢業審查發表當時,我在進行簡報中有請教授們體諒公演日期,但沒有人說我這樣做會無法畢業,只需要在之後提交教授確認用的影片就可以。

5月6日的釜山照片是我在5月5日去了一趟後上傳的,而我在慶熙大學露天劇場舉辦公演是事實,不是操作虛假的影片,而是在有8,000席的露天劇場中,沒有使用照明與大部份的東西,以小規模公演的方式拍攝給教授使用,但沒意識到要連繫學校的部份。

不只是我,連其他跟我一起就讀碩士過程的研究所院生們,也不知道有內部規則的存在,如果學系內所有研究所院生們都知道,有公佈的正式內部規則的話,只要我不是傻瓜,就會根據內部規則花數千萬韓圜去準備畢業公演。

但我只是根據學校所傳遞的事項來誠實地準備畢業相關事項,努力上學是學生應盡的義務,但並不是努力上學就能畢業。SBS 8點新聞報導的記者,在沒有2016年度畢業學生們的同意就隨便使用公演影片,沒有花費數千萬韓圜 (準備),學校都不知道的準備金規則到底是什麼?學校同期們有給我的消息,說沒有內部規則的教授的錄音,新聞報導中的畢業生因為對記者感到太氣憤,已經將新聞報導截圖保存。

不管誰看,記者與教授們的焦點都是在與學校深入的內部相關部份,今天看新聞的時候,覺得為什麼我要成為犧牲者.. 加入 MSG 去寫新聞的記者,可能大眾看到刺激性的報導後會有反應,但真的不管其他事,我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明白我的大學、研究所時期的同期們和我,都是努力聽課業的學生,教授們不是將我看成藝人,而是學生在學校盡全力的事。

還有,我過去的大學時期一瞬間就變成最差、造假的部份,感到非常痛苦,也對於讓大家感到心亂、困擾而真心地低頭道歉。

一開始當我收到消息說會有關於我的報導時,我就已經為了說出事情而做準備,對於我的學業相關事情,讓前經紀公司與現經紀公司的職員們立場變我難堪,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這段時間因為擔心會被歪曲,所以沒有接受任何的訪問,在分享心境文前,我再次透過學系教授確認是否真的有學系的內部規則,當我確定碩士學位的論文審查,是根據審查教授們的判斷來決定能否畢業,並保有公告的內部規則不存在的學生們的證據,我才能明確地說出我的立場。

我在準備畢業公演的時候,沒有人向我說明過內部規則的事,理所當然地認為我的準備過程是根據正常過程進行中,雖然知道慶熙大學會先發表立場,但為了那些認為我沒有先發表立場而感到鬱悶的人,我只能這樣去告訴大家我的心境。雖然我很不足,但我為了成為能擁有好的影響力的人,現在、未來也都會盡全力,可是在看不到的權力面前,什麼都做不到的現在的現實讓我感到可惜,就像 CUBE Ent. 發表的立場般,我之後提交的影片是因為我的不察而引起的結果,不管會怎樣,我都願意接受那結果。

但我沒有隨便地進行公演,而是包含真心地唱歌,因為叫我提交影片,所以我就提交給學校,如果這樣被認定是造假,那不是非常故意嗎?我在成為歌手前和成為歌手後,我回顧自己過去的生活,認為自己生活得很不錯,一路走來比起要做得更好,我都安撫自己做到這樣已經很好,再次向因為我而感到心亂的各位道歉。

獨家報導的記者,不知道怎樣知道我的電話號碼,幾天前就親自打了多通電話給我,當然因為記者而讓人感到生氣的內容,是透過學校內的某個人知道,也不知道提供消息的內幕。雖然會就這樣相信透過報導公開的內容,但透過學校內的傳聞而得出報導的準確目標是什麼呢?我所知道的是傳聞還是真實,我也不太清楚,能確定的是學校現在不是正常地運轉中,學生們與特定的藝人成為犧牲者是事實。雖然我也因為有感到冤枉的部份,想否認社會部記者的筆所寫的東西,但我也希望在腐敗的面前,記者能守著不折斷筆 (亂寫) 的信念。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