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中國《偶像練習生》參賽者抄襲有謙、SVT、Wanna One、EXO?

(縮圖)《偶像練習生》海報、有謙
圖片來源:《偶像練習生》@微博、Starcast

中國的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在26日播出的第二集中,香蕉娛樂的九位練習生帶來《讓世界毀滅》表演,卻引發疑似抄襲 GOT7 成員有謙、SEVENTEEN、Wanna One、EXO 舞蹈的風波!

粉絲指出《讓世界毀滅》中的部分編舞和 GOT7 成員有謙2016年在 Mnet《Hit The Stage》的演出相當雷同,更認為其他部分也有 SEVENTEEN《Don’t Wanna Cry》、Wanna One《Energetic》、EXO《Monster》的影子,因此引發了「抄襲說」的熱烈爭論。

節目中,EXO 的 LAY 也詢問參賽者林超澤:「舞蹈都是你編的嗎?」,林超澤表示:「對,這支舞大部分都是我,就是我是主力編舞,然後團員有給意見這樣子。」,堅定態度使得兩派粉絲的論戰越演越烈;香蕉娛樂則在微博表示:「其中有10秒的舞蹈秀部分是出自《hit the stage》裡有謙前輩的表演部分,融合在整個舞蹈秀裡面,也是對前輩的致敬!」,但似乎沒有平息風波。

除此之外,《偶像練習生》在節目理念、結構、賽制、視覺設計等元素都與韓國 Mnet 的《PRODUCE 101》十分相似,對此 Mnet 在27日也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從未與《偶像練習生》有任何形式的合作,更是直指對於智慧財產權被侵害的事宜,感到非常遺憾。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讓世界毀滅》的完整演出及網友製作的對照影片吧!

(影片來源:IdolProducerUP@YouTube)

(影片來源:AGS_AllFor7 站@YouTube)

Kpopn 的 Ell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