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1987》觀影人次突破五百萬,主要演員向朴鍾哲烈士致意

電影《1987》海報
圖片來源:DAUM MOVIE

電影《1987 (台譯: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觀影人次突破五百萬,主要演員近日也前往朴鍾哲烈士位於南揚州的墓地致意。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1987》上映後,不論是演員們的演技或是故事內容都引起各方討論,也讓許多韓國人重新審視當時的事件,就連總統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都曾去欣賞此片,可見《1987》的人氣。

而主要演員金允錫、李熙俊、姜東元、呂珍九及導演張俊煥,13日也前往朴鍾哲烈士位於南揚州的墓地致意、和遺族會面;尤其呂珍九在電影中正是飾演朴鍾哲烈士,因此意義更加重大。

《1987》演員向朴鍾哲烈士致意
圖片來源:OSEN

另外,《1987》是以1987年1月的「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為核心,描寫從「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到「六月民主運動*」等成為韓國現代史分水嶺的1987年所發生的故事。

註1:「朴鍾哲拷問致死事件」發生於1987年1月14日,警方非法逮捕首爾大學學生朴鍾哲後,在拷問過程中導致朴鍾哲死亡。雖然當局曾試圖組織性地隱瞞此事,但真相仍被曝光,並成為「六月民主運動」的主要契機。(來源:韓國民族文化百科)

註2:「六月民主運動」是1987年6月10日至29日韓國爆發的大規模全國範圍的民主運動。在1960年「四一九革命」和1980年「光州事件」兩次流血抗爭後,上百萬韓國民眾於1987年6月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韓國稱為「六月抗爭 (6월 항쟁)」。(來源:維基百科)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OSEN / 世界日報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