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頒獎典禮

IU《金唱片獎》得獎感言悼念鐘鉉,Yeri 台上轉身拭淚

《金唱片獎》音源部門頒獎典禮節目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金唱片獎》音源部門頒獎典禮節目影片截圖

IU 在10日舉行的第32屆《金唱片獎 (Golden Disk Awards)》音源部門頒獎典禮中,以《Through the Night (밤편지)》一曲獲得大賞。而她在得獎感言中,除了感謝粉絲與工作人員,也提及了已故 SHINee 成員鐘鉉

IU 在感言中說道:「其實我現在還是很悲傷,做為一個人、一個朋友、一個音樂人,曾經讓我非常珍視的他,先去了很遠的地方。我大概知道他之所以這麼辛苦、這麼痛苦的理由,而且那也不是我無法了解的感受,所以至今我還是很悲傷,覺得很歉疚。不只是我,還有很多人似乎也依舊很難過。因為我們都是忙於明天的事、擔心下個月的事、做一整年的計畫的人,不能充分地感受悲傷的情緒之後再送走他,所以讓我更覺得遺憾、傷心。」

接著 IU 說:「開心的時候開心、傷心的時候就哭,肚子餓的時候沒力氣、生病的時候有氣無力,希望我們都能自然地表現出這些,也自然地接受這樣的表現。雖然藝人都做著慰勞某個人的工作,但身為一個人,希望各位能先照顧自己、安慰自己,不要為了裝作若無其事,反而讓自己生病。雖然今天、明天都很忙碌,但希望獲獎的各位,至少今天可以開心地度過。」

典禮最後,獲得大賞的 IU 在安可舞台上再度獻唱《Through the Night》,而所有出席典禮的藝人則紛紛到台上給予 IU 祝福。不過,在 IU 演唱歌曲時,Red Velvet 成員 Yeri 似乎因為 IU 先前的感言與歌曲而轉身拭淚,而她身邊的成員,以及好友樂童音樂家的秀賢、TWICE 成員娜璉則圍過來安慰她。

看到 Yeri 的樣子,網友們則留言表示:「真的很遺憾」、「小小年紀就突然地失去了那麼重要的人,會有多傷心呢」等等。

最後,一起來看看 IU 的得獎感言,以及最後的《Through the Night》安可舞台。

※ IU 感言 (2分46秒~4分46秒)、Yeri 轉身拭淚 (7分44秒) ※

(影片來源:IBT IU@YouTube)

內容來源:THE STAR / VISUAL DIVE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