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專題報導

體型嬌小但擁有爆發性歌唱力的「新世代 OST 女王」— Ben!

Ben
圖片來源:Ben @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本週要來跟大家介入體型嬌小,但卻擁有爆發性歌唱力,憑著《又!吳海英》OST 而為人所熟悉的「新世代 OST 女王」Ben,先來看看她的個人檔案吧:

  • 藝名:Ben / 벤
  • 本名:李恩英 / Lee Eun Young / 이은영
  • 生日:1991年7月30日
  • 出道日期:2010年團體 Bebe Mignon 成員
  • 經紀公司:MAJOR9 (THE VIBE Entertainment)

Ben — 看名字很容易讓人以為是男生,但如果說是 tvN《又!吳海英》中演唱女主角徐玄振主題曲《Just Like A Dream》的女生的話,應該很多人會立刻「啊~~」,有著清澈歌聲、深厚感性的這位歌手,正是出道七年之久的實力派歌 Ben!

其實 Ben 早在2010年就作為三人團體 Bebe Mignon 一員出道,雖然因為堅強的歌唱實力而被稱為「女版 4MEN」,可惜團體只活動一年就解散,Ben 也在 VIBE、4MEN 前輩們的幫助下正式開始她的 SOLO 活動,首張個人單曲《Don’t go Today》就已經展現出 Ben 的歌唱力與感性,連 VIXX 的 KEN 也在出演《二重唱歌謠祭》時翻唱過。

雖然 Ben 擁有實力,但卻沒能順利地為人所熟悉,直到2014年出演 KBS《不朽的名曲》、擔任 Mnet《看見你的聲音》固定成員才再度引起大眾的注意,因為在《不朽的名曲》中的表演,Ben 甚至有了「Little 李仙姬」的別名,獨特的音色與爆發性的歌唱力,讓 Ben 在默默努力兩年五個月後才再次發行屬於她的單曲《I’ve Decided to Be Introduced (소개받기로 했어)》。

Ben 戲劇 OST 封面
圖片來源:genie

既然 Ben 能被稱為「新世代 OST 女王」,這代表著她曾為多部電視劇獻唱 OST,Ben 第一次以自己的名義參與的 OST 是《不想戀愛要結婚》的《戀愛已經夠了 (연애는 이제 그만)》,到現在為止短短的三年時間已經參與逾十部電視劇的 OST,其中包含《Healer》、《製作人》、《噢,我的鬼神大人》、《雲畫的月光》、《內向的老闆》、《我的野蠻女友》、《今生是第一次》…等等人氣作品。

而除了 OST 外,Ben 還持續地透過「Made in the VIBE」企劃發表歌曲,去年還參與《人氣歌謠》單曲企劃與 A Pink 恩地、TWICE 志效合作,不只如此,她參與配唱的《Sweet Melody》更成為俊秀《XIGNATURE》雙主打歌之一,可見她的歌唱實力也獲得大眾的認同。

出道七年的 Ben 可以說現在才是她的全盛期,雖然體型嬌小、總是給人可愛的感覺,但有著「反轉魅力」的她,只要一開口,歌唱力與感性都能令人感到驚訝,而 Ben 在17日播出的 MBC《蒙面歌王》中可惜地在決勝戰被淘汰,但已足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最後欣賞著 Ben 的五大精選金曲,期待她未來為大家帶來更多動人的音樂吧!

Ben 五大精選金曲

  1. 《什麼時候才能成長 (언제 사람 될래)》
  2. 《不朽的名曲》李仙姬篇 —《想知道 (알고 싶어요)》
  3. 《Looby Loo》
  4. 《雲畫的月光》OST《霧中路 (안갯길)》
  5. 《今生是第一次》OST《Can’t go (갈 수가 없어)》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genie
影片來源:CJENMMUSIC Official、MBCkpop、Peacenik @YouTub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輯系列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