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翻唱 VS 原曲,那些 IU 演唱的經典

IU《花書籤 2》概念照 (圖片來源:NAVER MUSIC)

「音源女王」IU 在22日發行第二張翻唱專輯《花書籤 2》,專輯一出立刻橫掃各大音源榜,每首歌曲都佔據著排行榜上位圈,網友更笑稱現在的音源榜是「IU 與 IU 的戰爭」。

IU 過去不管是透過專輯或是音樂節目,都曾翻唱過許多經典老歌,憑著特有的感性嗓音,為前輩們的歌曲添上全新色彩,而 IU 這次發行第二張翻唱專輯,Kpopn 也特別為大家整理了原曲版本與 IU 的翻唱版本,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Sleepless rainy night (잠 못 드는 밤 비는 내리고)》
IU 版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m7mvpe1fVa4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原唱:金健模;發行年份:1992年 httpvh://youtu.be/we9W7hAA47M (pops8090@YouTube)

《Last night story (어젯밤 이야기)》
IU 版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cxcxskPKtiI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原唱:消防車;發行年份:1988年 httpvh://youtu.be/X2QxGwbhZlc (Shinbeom Lee@YouTube)

《Autumn morning (가을 아침)》
IU 版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p0JNeyqq8rQ (Yoongie@YouTube)
原唱:楊姬銀;發行年份:1991年 httpvh://youtu.be/ysn6tCr3iQc (Jun-Yeon Cho@YouTube)

《秘密花園 (비밀의 화원)》
IU 版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fSWpzrCXfbU (Yoongie@YouTube)
原唱:李尚恩;發行年份:2003年 httpvh://youtu.be/iov4_nOffT8 (별다방커피@YouTube)

《淺灘 (개여울)》
IU 版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WnNR93X1RjM (Yoongie@YouTube)
原唱:鄭美朝;發行年份:1972年 httpvh://youtu.be/ewWf1hpq0Vw  (etudes6@YouTube)

《每天和你 (매일 그대와)》
IU 版 httpvh://www.youtube.com/watch?v=S1oPYsuzuO4 (Yoongie@YouTube)
原唱:野菊花;發行年份:1985年 httpvh://youtu.be/11BxN-yaPT0 (Damul Kim@YouTube)

關於音源版權

相關閱讀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