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直進公主」鄭惠成

鄭惠成 (來源:《HIGH CUT》)(圖片來源:《HIGH CUT》)

今天 Kpopn「認識演員」要來介紹因《雲畫的月光》飾演世子妹妹「明溫公主」星運大開的鄭惠成 (鄭慧星),先來看看她的個人資料吧!

  • 姓名:鄭惠成 / 정혜성 / Jung Hye Sung
  • 本名:鄭恩珠
  • 出生日期:1991年4月29日
  • 星座:金牛座
  • 出道:2009年 MBC《朋友,我們的傳說》
  • 戲劇作品 (僅列出部分作品):
    • 2013年:OCN《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2》
    • 2014年:MBC《傲慢與偏見》
    • 2015年:KBS《Blood》
    • 2015年:SBS《Remember – 兒子的戰爭》
    • 2015年:KBS《Oh My Venus》
    • 2016年:KBS《雲畫的月光》
    • 2017年:KBS《金科長》
  • 更多鄭惠成的資料,請看 鄭惠成資料版

鄭惠成 《雲畫的月光》劇照 (來源:《雲畫的月光》官方 Facebook)(圖片來源:《雲畫的月光》官方 Facebook)

提到鄭惠成,想必你馬上會想起她在《雲畫的月光》中飾演世子妹妹「明恩公主」的表現吧!這部戲不僅大大提升她的知名度之外,也開啟許多後續的節目邀約,而她走在街道上也會被看戲的叔叔伯伯們認出「哇~是公主呀!」,可見這部戲的成功。

在《雲畫的月光》前期,「明恩公主」必須以可愛的胖胖扮相出現,鄭惠成必須比其他演員提早一至兩個小時進行特殊化妝,在拍攝階段相對比較辛苦,所以她也提到像是朴寶劍在現場就像哥哥一樣非常照顧自己,讓來賓們都非常嫉妒呢!

鄭惠成歷年來戲劇 (來源:各戲劇官網、播出畫面)上列:《心情好的日子》、《傲慢與偏見》、《Blood》
下列:《Oh My Venus》、《Remember》、《金科長》
(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播出畫面)

但其實在這之前,鄭惠成就已經在多部戲劇中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在《Blood》、《Oh My Venus》、《Remember》中都能見到她的身影,無論是醫生、大明星、律師等角色,就算不是主要演員,她都能根據劇情演活不同的性格,展現出強烈的存在感。

特別是在2014年的《傲慢與偏見》最讓我印象深刻,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部作品裡的鄭惠成有沒有印象?鄭惠成在劇中飾演高傲精明的劉光美調查官,有種貓一般的氣勢與距離感,讓人會不自覺地被她吸引,而她與崔宇植這對可愛的冤家搭配,當然也是受到觀眾們的喜愛。

 

《雲畫的月光》的成功,也為她帶來更多出演綜藝節目的契機,而當然不能不提她與孔明這對「心空夫妻」的緣分,接連在《我耳邊的 Candy》與《我們結婚了》中配對,個性直率的兩人,自然又甜蜜的互動,也讓觀眾們在螢幕前都忍不住會尖叫起來呢!

不同於戲劇的演出,在綜藝節目中也讓人能更加瞭解「鄭惠成」這個人本身的魅力,她不僅擅長做料理、喜歡插花、運動神經很不錯,也曾經上過《蒙面歌王》一展歌喉,同時她也是個愛撒嬌、愛肢體接觸的「興富者*」,而「直進」的她總是坦率給予愛情表現,也常常讓「男子漢」孔明有點措手不及。

*興富者:意指富有興致、充滿快樂活力的人。

 

而鄭惠成還有個有趣的特點,就是有位非常愛她、保護她的爸爸,想必大家也有透過《我們結婚了》看過這位「釜山爸爸」,雖然會跟著女兒去大學聯誼旅行、設下門禁時間,甚至還會在看完女兒的吻戲後質問起「那是在做什麼?」,但就是這樣滿滿的愛與關懷,想必才能培養出今日開朗活潑又全才的鄭惠成。

讓惠成爸爸崩潰的《Oh My Venus》吻戲

 

而這樣好個性的鄭惠成,在演藝圈中也是有著滿滿的好友,特別是同樣就讀於成均館大學的 A Pink 南珠,時常能見到她們出遊的認證合照呢!最後,就讓我們來欣賞鄭惠成與好友們的友情合照,來見證她的「黃金人脈」,並期待鄭惠成未來更加活躍的表現吧!

鄭惠成與好友們 (來源:鄭惠成、宗泫 Instagram)上列:南珠 / 南珠、朴世榮
下列:《雲畫的月光》劇組 / 宗泫、南珠 / 崔宇植
(來源:鄭惠成、宗泫 Instagram)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