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中國選秀節目抄襲《PRODUCE 101》?

《PRODUCE 101》、《明星的誕生》節目影片截圖(本文圖片來源:Dispatch)

由中國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製作的網路選秀節目《明星的誕生》疑似抄襲 Mnet 選秀節目《PRODUCE 101》?

去年1月播出的《PRODUCE 101》是集結101名練習生,經過各種任務評選,由韓國國民直接投票選出最後11名練習生,並組成團體出道的選秀節目。而去年9月播出的《明星的誕生》節目中共聚集了76位男女練習生展開對決,但節目的海報、主題曲、參賽者們首次表演的舞台、每週公開的排名表,還有節目的訪問環節、隱藏攝影機環節,甚至是攝影棚的配置等都與《PRODUCE 101》雷同,令人不禁懷疑抄襲的可能性。

《PRODUCE 101》、《明星的誕生》節目海報

據韓國媒體 Dispatch 將《明星的誕生》與《PRODUCE 101》一、二季進行比較、對照的結果,《明星的誕生》與《PRODUCE 101》節目海報的設計相似,主題曲《Push Me》的曲名則令人不禁想起《PRODUCE 101》第一季的主題曲《Pick Me》,練習生演出《Push Me》時的隊形與《PRODUCE 101》練習生表演主題曲時的大三角型隊型相同,連演出服裝也都是制服風格。

《Push Me》

(影片來源:Suchada Boonjan@YouTube)

《PICK ME》

 (影片來源:Mnet K-POP@YouTube)

不僅如此,《明星的誕生》每週發表排名順序的畫面、排名發表儀式時使用的攝影棚配置與《PRODUCE 101》幾乎相同,而節目中訪問練習生的環節、場景及隱藏攝影機的環節與內容都相距不遠。

《明星的誕生》、《PRODUCE 101》節目影片截圖

對於中國節目疑似抄襲的報導,Mnet 謹慎表示:「我方沒有出售版權到中國,目前正在掌握是由哪一家公司製作。希望 Mnet 的優秀節目可以正式被介紹到其他國家。」

而韓國網友則表示:「臉沒辦法剽竊。」、「朴志訓 (《PRODUCE 101》第二季參賽者) 的臉完勝」、「中國什麼都抄呢,但這個本來也是日本的節目,我們也沒什麼立場說話。不過我們有更多有實力又長得好看的孩子。」、「真好奇第一名的長相。」

另外,《PRODUCE 101》第二季將於今天 (9日) 韓國時間晚上11點播出。

內容來源:Dispatch / 體育京鄉 / news1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