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22:「No3.Naul」的 MeloMance

(縮圖)MeloMance (來源:NAVER Music)由左至右:金敏碩、鄭東煥 (圖片來源:NAVER Music )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在「臉讚」饒舌 Beenzino、清新風獨立樂團 Standing Egg 之後,Kpopn 要繼續介紹大家出道僅兩年多,但已受到許多樂迷關注的雙人組合 MeloMance!

先來看看他們的基本檔案吧:

  • 主唱:金敏碩 (김민석)
    • 出生日期:1991年8月26日
    • 星座:處女座
  • 鍵盤手:鄭東煥 (정동환)
    • 出生日期:1992年1月11日
    • 星座:魔羯座
  • 出道:2015年3月
  • 出道作品:迷你專輯《Sentimental》

MeloMance 金敏碩@《看見你的聲音》節目截圖(圖片來源:《看見你的聲音》節目截圖)

MeloMance 是由主唱金敏碩、鍵盤手鄭東煥兩位首爾藝術大學實用音樂科的同學組成,雖然大家應該對 MeloMance 這名字相當陌生,但若說到 Mnet《看見你的聲音》第二季「第三位 Naul」,大家是不是就會熟悉一些呢?

沒錯!金敏碩正是這位「第三位 Naul」!當初他在《看見你的聲音》第二季申昇勳篇中,以渾厚嗓音完美詮釋 Brown Eyes 的《Bit by Bit (점점)》,讓現場來賓與觀眾聽得是如癡如醉,受訪時還展現了可愛的幽默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除了金敏碩之外,鍵盤手鄭東煥曾為 ZICO《It Was Love (사랑이었다)》、宋旻浩《Fear (겁)》、世正《花路(꽃길)》、Block B《A Few Years Later (몇년후에)》…等作品擔任鋼琴演奏,在音樂人、歌手之間小有名氣呢!

「第三位 Naul」金敏碩

 

MeloMance《Sentimental》、《Romantic》封面照(來源:Genie)(圖片來源:Genie)

在金敏碩參加節目前,MeloMance 就已經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Sentimental》正式出道。專輯收錄的五首歌曲都由 MeloMance 親自創作,優美的鋼琴旋律配合金敏碩渾厚又帶點美聲的演唱方式,就像是遊走在古典與流行之間,讓他們的音樂有別於一般樂團。而第二張迷你專輯《Romantic》雖然調性和前作差不多,但是加入了一點爵士元素增添變化。

如同團名是以代表愛情劇的「Melo」加上羅曼史「Romance」組成,MeloMance 的作品多半是描寫愛情中的各種故事,像是接吻的瞬間又或是陷入愛情後,變得小心翼翼的模樣,讓聽的人可以打從心底感到溫暖,而且也相當適合用來當作告白曲喔!

《Kiss (입맞춤)》

MeloMance 除了自己的作品外,改編、翻唱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像是 EXO 的《Growl (으르렁)》、SHINee 的《View》等,MeloMance 都能以獨特的美聲和鋼琴,唱出屬於他們的味道。而 MeloMance 在演唱會中帶來的這首 Ra.D 的《MOM》更是特別,因為金敏碩特地邀請了自己的弟弟一同演唱,而弟弟一開口就讓現場觀眾驚呼,讓金敏碩有點小小吃醋呢!

MeloMance、金宇碩 (김우석)《MOM》 (弟弟會在1:44登場)

MeloMance《Sunshine》封面照、宣傳照(來源:Genie,NAVER Music)(圖片來源:Genie、NAVER Music)

2016年底,MeloMance 發行如同陽光般輕快、開朗的第三張迷你專輯《Sunshine》。在鄭東煥的鋼琴之外,加入了更多樂器陪襯,讓他們的音樂色彩變得更加豐富。不過,歌詞還是有著滿滿的甜蜜感,像是主打歌《I Love Jealousy (질투가 좋아)》就是描寫嫉妒讓人發現愛情存在的故事,帶點復古味道的節奏與旋律,是不是很可愛呢?

《I Love Jealousy》

只聽這些作品,大家一定覺得不過癮吧?MeloMance 將會在今年發行《Sunshine》的續作《Moonlight》,不過發行時間未定,所以我們準備了 MeloMance 的五大金曲要讓大家解解饞囉!

  • 《That Night (그 밤)》
  • 《給愛我的你 (나를 사랑하는 그대에게)》
  • 《傑作 (걸작품)》
  • SHINee《View》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OST:《Beautiful》、《Who Are You》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Genie / NAVER Music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