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鐘鉉:《Lonely》是針對太妍創作的歌曲

鐘鉉、金申英《正午的希望曲》可視廣播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正午的希望曲》可視廣播影片截圖)

最近發行了第二張小品輯《Story Op.2》的 SHINee 成員鐘鉉於26日出演 MBC FM4U 廣播節目《正午的希望曲,我是金申英 (以下稱:正午的希望曲)》,並在節目中談到自深夜廣播節目《藍色夜晚,我是鐘鉉 (以下稱:藍色夜晚)》下車後的生活、專輯與主打歌《Lonely》的創作故事等話題。

這天的節目是鐘鉉離開《藍色夜晚》後,時隔三週再度進入廣播室。由於《藍色夜晚》的播出時段是韓國時間凌晨12點至2點,因此《正午的希望曲》DJ 金申英一開始先詢問了鐘鉉在下車後的深夜生活,而鐘鉉回答道:「因為睡覺的時間提早,所以我早上醒來的時間也提早了。最近我盡可能地在晚上12點左右睡覺,大概30分鐘就可以睡著,因為正在做催眠治療、改善睡眠習慣,像今天也是7點30分就醒了。《藍色夜晚》是凌晨進行的節目,在感性上我得到了許多收穫,但在肉體上似乎不知不覺地累積了不少疲勞。」

鐘鉉在節目中提到《Story Op.2》專輯與主打歌《Lonely》的創作故事。他首先介紹了小品輯系列專輯的特色:「小品輯系列是融入我的色彩的作品,包含了我感性的一面、我的日常生活,摒除了表演性質的音樂等等。」他也提到在創作過程中會請 SHINee 成員一起聆聽自己的作品:「在和成員們一起進行日本巡迴演唱會的期間,都會和他們一起聽我寫的歌,如果有完成編曲的歌曲樣本,也會和成員們討論要怎麼修正會比較好。」

接著他公開了《Lonely》的創作過程:「這首歌是完全針對太妍創作的作品,旋律和歌詞都是。我個人和太妍不算是非常熟稔,從她所擁有的色彩、氛圍看來,雖然有活潑開朗的一面,但也一定有孤單、寂寞、敏感的樣子,所以我抱著:『把這個部分融入歌詞似乎會很不錯』的想法開始創作了這首歌。創作的時候,很輕鬆地就分好我和太妍姐姐的段落,寫歌詞的時候連旋律也一起寫了,寫完我自己的段落後,一邊聽、一邊想像著太妍姐姐的聲音唱著下一個段落,一下子就完成了歌曲。」

在講述完歌曲的創作過程後,與太妍相當親近的 DJ 金申英說道:「完成歌曲之後,不是還要邀請太妍合唱嗎?但是太妍太努力工作了,她有很快就答應合作嗎?」鐘鉉說:「其實我覺得很抱歉,在她已經消耗了很多能量的情況下,不知道我的請求會不會太多。甚至歌曲的份量還不少,我想她可能會覺得有些負擔,但她很欣然地答應我的邀請,所以我很感謝她。」

另外,鐘鉉於24日發行第二張小品輯《Story Op.2》,並於25日發行實體專輯。

內容來源:news1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