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獨酒》助導因語言暴力、過勞而自殺

《獨酒男女》助導自殺事件(來源:京鄉新聞)(圖片來源:京鄉新聞)

曾擔任 tvN《獨酒男女》新進助理導演的李韓光 (이한빛,音譯),在2016年底節目終演後失蹤,五天後才被發現已自殺身亡。他的弟弟透過個人 SNS 揭露哥哥自殺的原因,竟是在拍攝現場受到過度的謾罵和勞動。

對此,家屬與市民團體組成「《獨酒男女》新人助導死亡事件對策委員會」,經過六個月的調查,表示製作公司 CJ E&M 在電視劇播出前解僱了大部分人員,剩下來的人須承擔「人類難以負荷的業務量」,李韓光還得去回收解雇人員的契約金,某種程度造成了他的心理壓力。除此之外,根據李韓光的錄音內容和聊天紀錄等,他在聚餐場合、Kakao Talk 聊天室等地方也受到許多難聽的辱罵。

但 CJ E&M 卻對此展現出對此毫不在乎的態度,不僅是在李韓光失蹤三天後才發現,並在隔一天通知家屬,錯失可能挽救一條生命的機會。委員會還表示,CJ E&M 聯絡李韓光的理由也僅是要回法人信用卡而已;公司前輩甚至花一個小時告訴李韓光的父母,他做事有多不認真…等,控訴 CJ E&M 相當冷血。

《獨酒男女》助導自殺事件(來源:京鄉新聞)(圖片來源:newsnjoy)

CJ E&M 對此表示:「並沒有虐待或辱罵李韓光,而且根據我們的調查結果,本公司因李韓光的出勤紀錄不良而受到損害。」,委員會則反駁:「公司僅依據應該要為李韓光死亡負責的資深 PD (節目製作) 和主要導演的證詞,就將事件風向帶往個人態度問題。」

委員會希望 CJ E&M 能承擔責任、道歉,並提出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的方案,因此從今日 (19日) 開始至28日將進行一人示威,今日的首位示威者便是李韓光的親弟弟。

CJ E&M 先前曾製作如《未生》這類描寫職場不公平對待的電視劇,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如今助理導演卻因此自殺身亡,不僅令人唏噓也感到格外諷刺。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京鄉新聞 / newsnjoy / OSEN / SBS NEWS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