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女都奉順》七嘴八舌 (縮圖,來源:JTBC)(本文圖片來源:JTBC)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今年韓劇的走向主要可分為兩大類「懸疑推理劇」、「清新純愛劇」,畢竟春天到了嘛~ 想要單純地開懷大笑、輕鬆一下,所以就跟起這齣由朴寶英、炯植、志洙主演的《大力女都奉順》,這齣打破 JTBC 史上最高收視率的電視劇有什麼魅力呢?相信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還來不及欣賞本週最終大結局吧?那就在看完最後兩集前,一起來聊聊吧!

如同在開播前就受到矚目的「主演三人幫」,《大力女都奉順》沒有複雜的劇情,但就是部光看「人」就感到心滿意足的作品。其中最受到喜愛的就是「狗狗 CP」─ 奉順、代表間的化學效應了!

《大力女都奉順》

「都奉順」是個因母系遺傳而有神力的「大力女」,因謹記亂用力氣會遭受不幸的教誨、暗戀對象的一句話、求職不順利,讓她隱藏自己的力量,甚至希望自己能跟平凡人一樣就好了,這樣的奉順在開頭讓人有種消極的感覺,對人生茫然,直到遇到敏赫才改變… 老實說這樣的個性設定並沒有很討喜,但她是朴寶英!把奉順整個感情的轉換都詮釋得很好,就算是過於天真爛漫也不會討人厭!

「安敏赫」則是家世顯赫卻靠自己的努力一手打造 AINSOFT 的「完美代表」,換句話說就是家世好、長相好、能力好,而炯植則是完全演活這個角色。本身就長得有點貴氣的他,在平常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弟、事業或危機完美處理的超級菁英間切換自如,對奉順貼心又有點霸道的態度也讓觀眾們心兒砰砰跳!難怪最近少女們的理想情人就是「代表 nim~」呀!

兩個人吵吵鬧鬧的相處,會讓你感受甜甜的心情;面臨危機跟困難會彼此付出一切,又會逼出你感動的眼淚,這就是「狗狗 CP」的魅力呀!

然後我還是要提一下志洙飾演的國斗,以免大家以為我遺漏他,這角色對我來講比較不 ok 的點在於:感情上搞不清楚自己喜歡的人好多年、專業上過於衝動的辦案態度,不過也不難解釋這都是源自於他「直」到有點呆的個性,不過因為志洙本身也是蠻有觀眾緣,所以不會影響到我對這部戲的喜愛程度。

《大力女都奉順》

除了「主演三人幫」之外,《大力女都奉順》的配角們也都非常搶戲!像是奉順一家人、很愛在晚上出門的京心、高中不良少年幫、白拓黑幫企業、AINSOFT 孔秘書與月牙骨,角色都好鮮明,主題性的表演模式,讓人印象深刻。其中想要特別來聊的人物,就是「變態綁架犯」的張未冠,與一人分飾「張光福」與「月牙骨」兩角的金元海了。

首先,整個劇中的大反派 ─ 張未冠,其實是位模特兒出身的演員,同時也是金宇彬的好友,所以後期他嶄露真面目之後,觀眾也開始稱讚「看起來蠻帥的」。雖然是演技新生兒,但在前期真的是會讓人毛骨悚然 (當然劇情編排跟那面具也幫助很大),而那個精神狀態不穩的眼神與動作都很到位,很期待未來的表現呢!

另外就是這位熟面孔資深演員 ─ 金元海,我在《仁顯王后的男人》、《獨酒男女》都看過他,想必你也對他不陌生吧?這次他分別飾演被奉順打得很慘的「張光福」、深愛 (?) 安代表的「月牙骨」,特別是後面這個神經質的女性化角色,實在是太大的突破,而戲癮上身的他即興表演起來不僅讓人看得捧腹大笑,從幕後花絮看得出來對戲的演員們也都忍笑忍得很辛苦。

這個真的是要看影片才能更會心一笑,趕緊來看看金元海在劇中兩個角色的精彩片段吧!

雖然這部戲在剪輯手法上偶而會有種突然截斷的感覺,另外也有些像搞笑節目小短劇的橋段 (如:高中生與黑幫對決、白拓寺廟進修等),可能不是讓人非常習慣,但依舊是瑕不掩瑜。

而劇情的部分,以奉順的人生與愛情作為故事主線,並穿插著「道峰洞綁架事件」,整體來說不會好動腦筋或人生好有啟發,但就是能讓你保持心情愉快好幾天,這或許也就是我們追戲的一種目的呀!

《大力女都奉順》

無論你喜不喜歡《大力女都奉順》這部戲,或是看完文章後有任何的意見或看法,都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唷!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本文影片來源:JTBC Drama@YouTube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