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瘋狂存在感」那些忘不了的黃金配角!

強烈存在感配角 (縮圖,來源:各戲劇官網、播出截圖)(Kpopn 組圖,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播出截圖)

在電視劇中,受到矚目的演員通常是主角群們,但有些配角雖然在戲劇中出現畫面不多、戲份也不太影響劇情,卻有著「瘋狂存在感」,不僅引起熱烈的話題,甚至是比主角們更有討論度,像是之前在《Doctors》中差點搶走主角們風采的黃金客串陣容,讓人忘都忘不了!

而最近的韓劇都出現了哪些「Scene Stealer (鏡頭掠奪者)」呢?一起來看看吧!

註:以下介紹依戲劇首播日排序。

《太陽的後裔》宋尚賢 – 李承俊 

強烈存在感配角:李承俊 (來源:《太陽的後裔》播出截圖)(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播出截圖)

宋尚賢是姜暮煙 (宋慧喬 飾) 值得信賴的同事,在外派到醫療服務隊的過程中,雖然自己也在生病,仍不忘研究 M3病毒;但平時有些膽小的他,遇到北韓的有毒原子筆、劉時鎮 (宋仲基 飾) 回歸等驚嚇時,每每會昏倒,為觀眾帶來歡笑。

此外,雖然「宋宋情侶」、「救援情侶」是劇中的目光焦點,但宋尚賢醫生與河子愛護士 (徐正妍 飾) 的中年之戀也相當值得注目,宋醫生常常藉由各種話語、行動表達心意,是相當可愛的角色。

《W-兩個世界》朴秀峰 – 李施彥

強烈存在感配角:李施彥 (圖片來源:THE FACT、《W-兩個世界》@Instagram)(圖片來源:THE FACT、《W-兩個世界》@Instagram)

由李施彥飾演的「秀峰阿~~」,是《W-兩個世界》中吳成務漫畫家的當家弟子;而對於妍珠 (韓孝周 飾) 而言,他也是在現實世界中最能理解她與姜哲 (李鍾碩 飾) 面臨生死離別的人物。作為一個緩和悲傷、緊張劇情的角色,特別是他對吳漫畫家、妍珠的崇拜與依賴,更顯得可愛,還記得他替吳漫畫家去買豬蹄回來卻被嚇得半死的模樣嗎?那恐怕是整部戲中,最讓人難忘的經典畫面之一了吧!

《獨酒男女》閔鎮雄 – 閔鎮雄 

閔教授聲帶模仿剪輯

 

《獨酒男女》中的閔教授,每次都會模仿不同的電視劇、電影角色登場,而且不只造型到位,連聲音模仿都有,雖然他的模仿不能說是唯妙唯肖,甚至有時候是像他的模仿台詞一樣「真讓人無語呀!」,卻微妙地有種中毒性,莫名地會每集都讓人期待、好奇他登場又會帶來什麼驚喜?可以說是憑著他獨特的模仿,展現強烈的存在感!

《浪漫醫生金師傅》朴恩卓 – 金旻載

強烈存在感配角:金旻載 (圖片來源:《浪漫醫師金師傅》播出畫面、PD NOTE)(圖片來源:《浪漫醫師金師傅》播出畫面、PD NOTE)

在《浪漫醫生金師傅》中飾演男護士朴恩卓的金旻載 ,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次出現都很亮眼,角色完全是個暖男,總是默默的顧全大局跟照顧別人,在每一場手術中也都很專業的協助醫生們,雖然也有可愛衝動的動作,但都是為了身邊的人的可愛舉動!完全搶眼!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金道英 – 趙宇振、處女鬼 – 朴慶惠

近期掀起一股旋風的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當中每個角色都讓人非常印象深刻,除了在劇中有著關鍵作用的「三神奶奶」李伊外,「金秘書」跟「處女鬼」也是有著超強烈存在感的黃金配角唷!

金秘書照顧異於常人的金信 (孔劉 飾)、年長的劉會長 (金誠謙 飾)、不懂事的德華 (星材 飾) 時,都有著一套自己的對應方式,嚴肅又不失風趣。特別是他獨特的語調,那句尾音上揚的「是的~ (네에~)」已經成了流行語,聽過一次就一直在腦海裡打轉。

金秘書語調的精彩剪輯

  

另外,他那不管面對什麼事都是一臉正經的表情,真的很有趣,最印象深刻的是大結局,鬼怪夫婦在婚禮後邀請金秘書來家裡慶祝,鬼怪跟地獄使者兩人大展特異功能(?),把金秘書嚇到暈過去的場面,他的表情明明沒有任何改變,卻又能感受到他的驚訝,嚇暈後,一秒爬起來又繼續拍手想要炒熱氣氛,從頭到尾都是那一號表情,讓人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成了整場戲的亮點。

強烈存在感的配角:朴慶惠 (圖片來源:NEWS FACT、韓國體育經濟)(圖片來源:NEWS FACT、韓國體育經濟)

而處女鬼的朴慶惠,雖然在劇中長得有點恐怖,但充滿正義感又搞笑的演技,還是擄獲了許多觀眾的心,可說是劇中非常顯眼的綠葉!朴慶惠也曾在訪問中說到,自己得知選角成功後開心到哭,還和經紀人吃大餐慶祝的故事,個性真的相當可愛呢!

=。=。=。=。=。=。=。=

看完我們的介紹之後,誰是你印象最深刻的「黃金配角」呢?如果沒有看到你喜歡的「Scene Stealer 」的話,也歡迎你留言跟我們分享唷!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全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