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MelOn…等音源網站將改變榜單公布時間

MelOn、Genie、Mnet.com、Soribada、Bugs LOGO

(圖片來源:MelOn、Genie、Mnet、Soribada、Bugs)

MelOn、Genie、Mnet.com、Soribada、Bugs…等多個韓國線上音源服務網站將改變即時榜單公布時間,以避免使用者大量購買音源。

文化體育觀光部曾於2015年向線上音源服務業者發出公文,要求業者們對「可能誘發大量購買音源的音源流通及排行榜採計時段」進行調整,以求杜絕大量購買音源、扭曲排行榜等問題。

據歌謠界相關人士15日透露,MelOn、Genie、Mnet.com、Soribada 等線上音源服務網站,未來將保留每小時變動排名的即時榜單,但凌晨0點所發行的音源,將改為翌日下午1點才列入榜單;這項調整最快將於月底施行;規則修改後,只有中午12點到下午6點發行的音源可以立刻將排名反映在即時榜單上,此外的時間所發行的音源,則從隔天下午開始才會列入榜單。

一直以來,知名歌手、人氣偶像大部份都在凌晨0點發行音源,粉絲們會集中在凌晨時段聆聽新曲,使歌曲的即時榜單排名上升,因此凌晨時段被指出有「扭曲排名」的問題;即時榜單公布的時間改變後,「凌晨零時發行音源」的普遍現象將可能發生轉變。

內容來源:每日經濟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