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SHINee 2016 MV 總整理!

SHINee 2016 MV(圖片來源:MelOn、SHINee @Vyrl)

SHINee 的2016年是豐富、繁忙的一年,在團體方面,他們相隔一年發行第五張正規專輯《1 of 1》與改版專輯《1 and 1》,以全新風格的歌曲跟粉絲們見面。

此外,個人方面,五位成員各自在音樂、演技、藝能、主持…等各領域都有著活躍的表現,泰民與鐘鉉皆發行了個人首張正規專輯,鐘鉉與溫流也有多次參與「STATION」音樂企劃,為粉絲們送上更多樣化的歌曲,一起來回顧 SHINee 在2016年發行的 MV 吧!

註:MV 整理以有進入 2016 Kpopn 理想盃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3 的團體為主;僅收錄團體、成員個人在2016年於韓國發行的音樂作品主打歌 MV,並不包括成員所參與的 OST、三組藝人以上參與的合作曲作品 MV。

◊ SHINee ◊

《1 of 1》

  • 專輯名稱:《1 of 1 – The 5th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5日
  • 歌曲介紹:《1 of 1》是首90年代新傑克搖擺 (即融合 R&B 與嘻哈曲風) 風格的歌曲,描述對一個女生表示她「只有一次的愛」的內容,這是 SHINee 首次挑戰復古風造型。

《Tell Me What To Do》

  • 專輯名稱:《1 and 1 – The 5th Album Repackage》
  • 發行日期:2016年11月15日
  • 歌曲介紹:《Tell Me What To Do》是混合 EDM (電子舞曲) 元素的 Emotional R&B 風格的抒情曲,描述戀愛已久而對彼此熟悉的戀人們,為了克服現在面臨的狀況而對話的內容,是 SHINee 少數的抒情主打歌。

◊ 泰民 ◊

《Press Your Number》

  • 專輯名稱:《Press It – The 1st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2月23日
  • 歌曲介紹:《Press Your Number》描述等待愛人的迫切心情,是泰民首次參與作詞的歌曲,具有中毒性的旋律讓人一聽上癮,配上如電影般的 MV,還可以讓大家欣賞到泰民的演技。

◊ 鐘鉉 ◊

《She is (좋아)》

  • 專輯名稱:《She is – The 1st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5月24日
  • 歌曲介紹:《She is》是鐘鉉與 WE FREAKY、Crush、Philtre 共同創作的歌曲,描述男生對於喜歡的女子的一切,全部都很喜歡、滿意的感情,是首能讓大家看到鐘鉉不同音樂色彩、魅力,與創作能力的歌曲。

註:鐘鉉有在3月18日、12月9日發行「STATION」第6、44首單曲《Your Voice》、《INSPIRATION》,但官方沒有公開兩首歌曲的 MV。

◊ 溫流 ◊

《夜與星的歌 (Starry Night)》with Lee Jin Ah

  • 專輯名稱:《夜與星的歌 (Starry Night)》(STATION No. 27)
  • 發行日期:2016年8月12日
  • 歌曲介紹:《夜與星的歌》是「STATION」第27首歌曲,也是 S.M. Ent. (溫流)、Antenna Music (Lee Jin Ah) 的第一首合作歌曲,這是首以流行爵士風格為基本的歌曲,描述男生和女生互相思念,最後愛上對方的故事。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Kpopn 站內新聞
影片來源:SMTOWN @YouTub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