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 2016 MV(圖片來源:MelOn)

EXO 在2016年維持著「大勢男團」的氣勢與人氣,發行的第三張正規專輯《EX’ACT》與改版專輯《LOTTO》的銷售量再度破百萬,而成員們也在音樂、戲劇…等領域有著亮眼表現。

除了正規三輯外,EXO 還推出首組子團 EXO-CBX,LAY 作位首位成員 SOLO 出道,D.O.、伯賢、CHEN 也有參與「STATION」企劃發行單曲,新的一年一起來回顧 EXO 在2016年的 MV 吧!

註:MV 整理以有進入 2016 Kpopn 理想盃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3 的團體為主;僅收錄團體、成員個人在2016年於韓國發行的音樂作品主打歌 MV,並不包括成員所參與的 OST、三人以上參與的合作曲作品 MV。

◊ EXO ◊

《MONSTER》韓文版

《MONSTER》中文版

  • 專輯名稱:《EX’ACT – The 3rd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6月9日
  • 歌曲介紹:《MONSTER》有著獨特的旋律,雖然有種黑暗的感覺,但卻能突出成員們新鮮的歌聲,描述像怪物般巨大的自我,難以抗爭本能的慾望與愛人,將執著的感情直接地透過歌曲表達出來。

《LUCKY ONE》韓文版

《LUCKY ONE》中文版

  • 專輯名稱:《EX’ACT – The 3rd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6月9日
  • 歌曲介紹:正規三輯第二首主打歌,《LUCKY ONE》講述為了尋找命運的愛而離開的男子激動的心情,與《MONSTER》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讓大家看到 EXO 兩種不同的魅力。

《LOTTO》韓文版

《LOTTO》中文版

  • 專輯名稱:《LOTTO – The 3rd Album Repackage》
  • 發行日期:2016年8月18日
  • 歌曲介紹:《LOTTO》將與喜歡的女生命運般的相遇,比喻成中樂透,有趣的歌詞、中毒性高的旋律,讓大家更能感受到這首嘻哈風歌曲的魅力。

《Dancing King》with 劉在錫

  • 專輯名稱:《Dancing King》(STATION No. 32)
  • 發行日期:2016年9月17日
  • 歌曲介紹:《Dancing King》由《無限挑戰》任務衍伸出來,EXO 與劉在錫合作,帶來這首結合黃銅樂器、森巴音樂節奏的舞曲,描述在日常生活中感到疲憊的人,在今天忘記一切,一起跳舞、享受的內容。

《For Life》韓文版

《一生一事 (For Life)》中文版

  • 專輯名稱:《For Life – 冬季特別專輯, 2016》
  • 發行日期:2016年12月19日
  • 歌曲介紹:《For Life》描述這輩子只想看著一個人的心情,鋼琴旋律結合 EXO 成員們的甜美歌聲,讓歌曲與 MV 變得更溫暖、美麗,在冬天為粉絲們送上溫暖。

◊ D.O. ◊

《Tell Me (What Is Love)》with 俞永鎮

  • 專輯名稱:《Tell Me (What Is Love)》(STATION No. 2)
  • 發行日期:2016年2月19日
  • 歌曲介紹:D.O. 與 S.M. Ent. 代表製作人俞永鎮合作的《Tell Me》是「STATION」第二首歌曲,作為 EXO《What Is Love》的後續曲,D.O. 曾在一巡演唱會上表演過,將與戀人分手後才明白愛情的男人心情傳遞給大家。

◊ LAY ◊

《獨角戲 (Monodrama)》

  • 專輯名稱:《獨角戲 (Monodrama)》(STATION No. 16)
  • 發行日期:2016年5月27日
  • 歌曲介紹:《獨角戲》是「STATION」第16首單曲,也是第一首中文歌曲,LAY 親自參與作詞、作詞,是首描述男人心痛的暗戀故事的 R&B 抒情曲。

《what U need?》

  • 專輯名稱:《what U need?》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7日
  • 歌曲介紹:《what U need?》是 LAY 首張個人專輯的先行曲,在生日當天公開作為禮物,歌曲描述無法從愛人的魅力中逃離的心情,由 LAY 與製作人 Devine Channel 合作打造的歌曲。

《失控 (LOSE CONTROL)》

  • 專輯名稱:《LOSE CONTROL – The 1st Mini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28日
  • 歌曲介紹:《失控》是 LAY 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描述戀人致命的誘惑,與難以隱藏的感情,以柔和吉他為主的流行 R&B 風格歌曲,配上 LAY 溫柔的歌聲,讓歌曲的氛圍變得更深厚。

◊ 伯賢 ◊

《Dream》with Suzy

  • 專輯名稱:《Dream》
  • 發行日期:2016年1月7日
  • 歌曲介紹:《Dream》是 S.M. Ent. 與 JYP Ent. 的合作作品,由伯賢、Suzy 唱出男女陷入愛情中的甜蜜感情,是首以爵士與靈魂樂為基礎的流行 R&B 歌曲,展現出兩人團體舞台以外的魅力。

《The Day》with K.Will

  • 專輯名稱:《The Day》(STATION No. 14)
  • 發行日期:2016年5月13日
  • 歌曲介紹:《The Day》是首民謠抒情曲,描述思念已逝去的愛情,透過 K.Will 與伯賢充滿號召力的甜美歌聲,配上木吉他演奏,讓歌曲的情感發揮到極致。

◊ CHEN ◊

《玩曖昧 (Lil’ Someting)》with Heize

  • 專輯名稱:《玩曖昧 (Lil’ Someting)》(STATION No. 9)
  • 發行日期:2016年4月8日
  • 歌曲介紹:「STATION」第九首單曲《玩曖昧》是 CHEN、Heize 合作曲,描述處於曖昧期的男女間,確認對方心意時的緊張感,讓大家都能感受到戀愛剛開始時的悸動,由 VIBE 柳宰賢擔任製作人。

《Years》with DJ Alesso

  • 專輯名稱:《Years》(STATION No. 35)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7日
  • 歌曲介紹:《Years》是由 CHEN 翻唱自世界性製作人兼 DJ Alesso 在2012年發表的熱門歌曲,感性的鋼琴旋律與富節奏感的鼓聲,配上 CHEN 充滿個性的歌聲與出眾的歌唱實力,展現出與原曲不同的魅力。

◊ EXO-CBX ◊

《Hey Mama!》

  • 專輯名稱:《Hey Mama! – The 1st Mini Album》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31日
  • 歌曲介紹:《Hey Mama!》是首組子團 EXO-CBX 的出道曲,結合龐克、迪斯可、流行音樂的歌曲,歌名中的「Mama」是英美國家用來指稱「非常有魅力的女性」的俗語。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Kpopn 站內新聞、MelOn
影片來源:SMTOWN、MYSTIC Ent. @YouTube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