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戲劇、綜藝「直進年下男」孔明

孔明(圖片來源:孔明 @Instagram)

本週 Kpopn「認識演員」單元,要來帶大家認識演員團體 5urprise 成員,最近在《獨酒男女》、《我們結婚了》中成為「直進年下男」的孔明,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資料

  • 藝名:孔明 / Gong Myung / 공명
  • 本名:金東炫 / Kim Dong Hyun / 김동현
  • 生日:1994年5月26日
  • 身高:183cm
  • 體重:68kg
  • 學歷:東首爾大學演技藝術學科
  • 出道日期:2013年
  • 所屬公司:Fantagio

個人作品

電視劇

  • 2013年:網路劇《放學後福不福》飾演 孔明
  • 2013年:SNS《無限動力》
  • 2015年︰MBC《華政》飾演 子京
  • 2015年︰MBC《美麗的你》飾演 車泰宇
  • 2016年:SBS《戲子》飾演 李微笑 (Kyle)
  • 2016年:tvN《獨酒男女》飾演 鎮孔明

電影

  • 2013年:《If You Were Me 6》飾演 善宰
  • 2014年:《道熙呀》飾演 權義京
  • 2014年:《這是我們的結局》飾演 奇哲
  • 2016年:《水色站》飾演 尚宇

更多孔明的相關資料,可以前往孔明資料版觀看。

孔明《華政》、《美麗的你》(圖片來源:《華政》官方網站、Fantagio、孔明 @Instagram)

2013年作為首組演員團體 5urprise 一員出道的孔明,其實是跆拳道選手出身,但因常受傷導致父母反對他繼續運動,所以最後選擇進入人文高中,正當他仍然為了自己的未來而苦惱時,在班導的推薦下成為學校模特兒,並因此開啟了走向演藝圈的門。

雖然孔明並不是一開始就夢想成為藝人,但他憑著帥氣的外貌、修長的身型,在模特兒學院通過 Fantagio 試鏡後,很快就透過網路劇《放學後福不福》出道,正式開始演員活動。

在出道後,孔明慢慢地透過獨立電影、戲劇…等作品中的小角色累積經驗,直到2015年獲得出演 MBC《華政》的機會,首次挑戰歷史劇的他雖然戲份不多,但默默守護喜歡的公主的形象,帶來了下部作品日日劇《美麗的你》的出演機會,讓大家看到有別於《華政》中帥氣、成熟的形象,反而展現出可愛、充滿少年美的一面。

《華政》

(來源:MBCdrama @YouTube)

《美麗的你》(這個時候就已經有「直進」的感覺了!)

(來源:MBCdrama @YouTube)

孔明《戲子》、《獨酒男女》(圖片來源:Fantagio & 孔明 @Instagram)

平常個性冷靜的孔明,當跟其他人見面、相聚時就會變得活潑,這跟他在2016年帶來的兩部作品《戲子》、《獨酒男女》中的 Kyle 與鎮孔明很相似,雖然兩個角色個性都很樂觀、自由奔放,但孔明很努力演繹出他們的差別。

其中《獨酒男女》更為孔明打造出「直進年下男」的形象,劇中毫不猶豫、充滿霸氣,一句話就能融化姊姊們的心的肉麻台詞多不勝數,雖然他自己也在訪問中說過剛開始覺得很困難,但慢慢只要去拍攝現場,肉麻台詞也變得自然,正因這種年輕的可愛、直率魅力,讓他的人氣持續上升,深受女性觀眾喜愛。

《戲子》

(來源:SBS Drama @YouTube)

《獨酒男女》

(來源:tvN DRAMA @YouTube)

5urprise、孔明、道英(圖片來源:5urprise @推特、孔明 @Instagram)

外貌看起來是「小狗相」的孔明,雖然是家中的長男,但因為弟弟道英 (NCT U) 個性比較木訥,所以孔明平常的行動都充滿撒嬌的感覺,加上不是認生的類型,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都能很快就變親近,這讓他最近在綜藝節目中也有著亮眼的表現。

孔明最近先後出演《我耳邊的 Candy》與《我們結婚了》,兩個節目都是與鄭慧星搭檔,因此在後者中很快就看到孔明作為「年下男」的魄力,還有笑起來所散發出的可愛魅力,而2017年他將出演《叢林的法則》展現更多樣化的面貌,相信會讓更多女性觀眾也陷進他的魅力中!

《我們結婚了》

(來源:MBCentertainment @YouTube)

孔明可愛的《TT》舞蹈

(來源:SBS Entertainment @YouTube)

不知不覺成為出道四年的演員,現在對孔明來說才是開始,不只演技、藝能方面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所屬的 5urprise 還有在日本發行專輯,相信未來能看到孔明在各領域為大家帶來更多好的作品,也期待他有機會與弟弟道英再次合作節目!

最後送上 5urprise《SHAKE IT UP》MV

(來源:KING RECORDS @YouTube)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Bridge 經濟、GRAZIA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