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黃子韜方:與 S.M. 的訴訟已勝訴

TAO (來源:STARNEWS)(圖片來源:STARNEWS)

EXO 前成員黃子韜 (TAO) 去年4月回到中國成立一人工作室,並於去年8月對 S.M. Entertainment 提出「專屬合約效力不存在」訴訟後,雙方便開始進行漫長的法律攻防過程,但近來傳出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已於上個月以「無法律依據」為由駁回 S.M. Ent. 的起訴,而中國新浪娛樂14日特地專訪黃子韜方委任的吳律師予以求證。

吳律師在訪問中表示,S.M. Ent. 聲稱自己擁有黃子韜的「專屬經紀權」,但這主張完全沒有法律依據,由於黃子韜在中國展開演藝事業,是基於本身固有的姓名權、肖像權,並非由他人所專屬的權利,法院也採納這看法而駁回對方的起訴。

吳律師也強調 S.M. Ent. 只是企圖透過訴訟的手段限制黃子韜在中國的發展,並企圖損害藝人的名譽;而雖然已經獲得勝訴,但雙方間的紛爭是否完全落幕,某程度上還是要看 S.M. Ent. 接下來的態度。另外,吳律師也提到其實上個月就收到法院的裁定結果,只是不想過度聲張,如今因各界的疑惑才會出面說明。

但 S.M. Ent. 方相關人士則向韓國媒體 TVrepeort 表示,這只是在中國眾多官司中的其中一件訴訟,由於牽涉中國法律解釋的問題會再提出上訴,而這一切都與韓國進行的訴訟無關,目前與黃子韜的相關法律爭訟都還在進行中。

至於,先前同屬於 EXO 的吳亦凡、鹿晗則已於今年七月與 S.M. Ent. 達成協議結束合約紛爭。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中國新浪、TVreport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