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吃吃喝喝

跟著 Eric 做江原道式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煎餅

(本文圖片來源:《一日三餐-漁村篇3》第一集影片截圖)

李瑞鎮、Eric、尹均相出演的 tvN 綜藝節目《一日三餐-漁村篇3》受到許多觀眾喜愛,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種種道地菜餚囉!

《一日三餐-漁村篇3》上週 (23日) 就已經播出最後一集,而明日 (30日) 還會播出花絮特輯,但你是不是依舊會回想起 Eric 做的各種美食呢?

Eric 的料理看起來總是美味地令人垂涎。雖然 Eric 所做的大部分料理都是使用漁村才有的材料,但他也做過材料單純、做法簡單的料理-江原道式馬鈴薯煎餅。

韓國江原道盛產馬鈴薯,雖然其他地區也有「馬鈴薯煎餅」這道料理,但做法卻不盡相同。今天要介紹的江原道式馬鈴薯煎餅是將馬鈴薯磨成泥再煎成煎餅,一起試著來做做看這道韓國人平時也愛吃的料理吧!

  • 食材 (約可做4-5片馬鈴薯煎餅):
  1. 馬鈴薯 2個
  2. 鹽巴少許
  • 食材準備:

馬鈴薯煎餅

  1. 馬鈴薯去皮,並使用磨泥器將馬鈴薯磨成泥
  2. 使用濾網過濾馬鈴薯泥,分離出馬鈴薯泥與馬鈴薯泥水
  3. 將馬鈴薯泥水靜置約15分鐘,待水中的澱粉沉澱後,倒掉上層的水,留下馬鈴薯澱粉
  4. 將馬鈴薯泥與澱粉混和,並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 作法:
  1. 起油鍋,使用湯匙舀馬鈴薯泥放入鍋中,一匙約為一片的量

馬鈴薯煎餅

  1. 將馬鈴薯泥的表面整平

馬鈴薯煎餅

  1. 一面煎至金黃色後,翻到另一面

馬鈴薯煎餅

  1.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鍋

馬鈴薯煎餅

  1. 起鍋後,可以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的油

馬鈴薯煎餅

  1. 可以放上斜切的紅辣椒段作為裝飾

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煎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口感,厚一點的煎餅比較有嚼勁,薄一點的煎餅則有酥脆感。馬鈴薯泥的水分較多,放入鍋中時可能會噴油,需要更加小心;馬鈴薯泥也比一般的麵糊更濕黏一些,煎的時候可以多放一點油,防止煎餅沾黏,多餘的油再用廚房紙巾吸去即可。

只需要馬鈴薯跟鹽巴就能完成的簡單料理,試著動手做做看吧!

內容來源:《一日三餐-漁村篇3》第一集 /《Cookand》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