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新銳演員「彩玲」秦基周

秦基周

(圖片來源:OSEN)

本週的「認識演員」單元,我們要跟各位介紹在2014年出道,曾出演《第二個二十歲》、《Good Wife》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等電視劇的新銳演員 − 秦基周,先來看看她的小檔案吧!

  • 姓名:秦基周 / 진기주 / Jin Ki Joo
  • 生日:1989年1月26日
  • 身高:170公分
  • 體重:50公斤
  • 血型:B型
  • 經紀公司:IOK Company
  • 學歷:中央大學計算機工程系
  • 出道:2014年第23屆超級模特大賽
  • 作品:
    • tvN《第二個二十歲》
    • MBC《撲通撲通LOVE》
    • MBC《再一次 Happy Ending》
    • tvN《Good Wife》
    • SBS《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秦基周@超級模特兒大賽

(圖片來源:TVreport)

畢業於中央大學計算機工程系的秦基周,其實在踏入演藝圈前曾任職於 SAMSUNG SDS,也有當過記者,但夢想成為演員的她,經過長時間的思考過後辭去工作,並在2014年參加超級模特兒大賽展開演藝之路,截至今日雖然還只是個出道兩年的新人,不過她這兩年來可是演過不少充滿話題性的作品呢!

從《第二個二十歲》的打工生朴成賢、《撲通撲通 LOVE》狂吃泡麵的昭憲王后、《再一次 Happy Ending》男主角過世的前妻安純秀、《Good Wife》中的法學院學生蘇怡秀,一直到翻拍自中國同名電視劇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女主角解樹的好朋友兼侍女彩玲,雖然秦基周大多飾演在主角身邊登場的小角色,但她憑著出色的演技與鮮明的個性,讓觀眾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 左至右
《第二個二十歲》、《撲通撲通LOVE》、《再一次 Happy Ending》、《Good Wife》、《步步驚心:麗》

秦基周出演戲劇角色

(圖片來源:秦基周@Instagram、《再一次 Happy Ending》截圖、tenasia、《步步驚心:麗》官網)

辭去原先的工作,選擇演員之路,秦基周會不會後悔?她曾訪問中表示:「一點也不後悔踏上這條路,這是一個讓人想厭倦也厭倦不了的職業,因為我可以透過不同的作品,嘗試演出不同的角色,能為飾演的角色付出心力,是讓人感到快樂開心的事情。」

至於給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秦基周則說:「比起成為一名只是人氣高的演員,我更想成為一位獨樹一格,觀眾一看到就會馬上覺得『這個角色非秦基周不可』的演員。」而她未來也想透過戲劇飾演記者、學生…等色彩鮮明的職業角色。

秦基周@九連拍

(圖片來源:秦基周@Instagram)

雖然當下對於飾演穿校服的角色很感興趣,但今年結束《Good Wife》、《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拍攝,休息好一陣子的秦基周,目前收到了 MBC 新歷史劇《君主-假面的主人》出演邀約,雖然尚未決定,但相信我們很快又能在螢光幕上看到她囉!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Nate、維基百科、韓聯社、Topstarnews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