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考試前千萬別聽的「考前禁止曲」

考前禁止曲專輯封面

(圖片來源:genie)

被韓國學生形容是「核戰」的大學修學能力試驗 (又稱高考),2017學年度的考試將在明天 (11月17日) 登場,像是今年也有 TWICE 多賢、GFRIEND SinB 與 Um Ji 等明星考生要參加此次的人生試驗。

而不少考生在準備期間都會聽音樂放鬆心情、舒緩壓力,但其中一些歌曲因為聽過就忘不了的歌詞與旋律,影響到考生學習、降低注意力,而被列為「考前禁止曲 (수능 금지곡)」。

韓國媒體 OSEN 在11月初發表一篇「”Heart B-B-B-Beat” vs “Shy Shy Shy” 今年的考前禁止曲 (“하트 삐삐삐”vs”샤샤샤”..올해의 수능금지곡)」文章,內容提到 Red Velvet、TWICE 與 I.O.I 的歌曲有著既強烈又重複性高的歌詞,建議考生們考前盡量避免聆聽。

歌手 歌曲 歌詞 (請搭配音樂)
Red Velvet 《Dumb Dumb》 Dumb Dumb Dumb Dumb Dumb Dumb~ 
《Russian Roulette》 커지는 Heart B-B-Beat 빨라지는데
(漸漸大聲地 Heart B-B-Beat 逐漸加快)
너답지 않게 Heart B-B-B-Beat 거려 나를 볼 때
(不像你的 Heart B-B-Beat 看見我失去控制)
TWICE 《CHEER UP》 친구를 만나느라 shy shy shy
(因為見朋友 shy shy shy)
《TT》  눈물 날 것 같애 아닌 것 같애 내가 아닌 것 같애
(好像要流淚 好像不是這樣 好像不是自己)
I’m like TT. Just like TT. 이런 내 맘 모르고 너무해 너무해
(I’m like TT. Just like TT. 不了解我的心 太過分了 太過分了)
I.O.I 《Pick Me》 pick me pick me pick me up
《Very Very Very》  너무 너무 너무 (非常 非常 非常)
자꾸 자꾸 자꾸 (總是 總是 總是)

但你們知道其實考前禁止曲的元祖是 SS501《U R Man》嗎?它那充滿魔性的旋律和歌詞「I’m your man, I’m your man 그대여, da la da da 오늘도… (I’m your man, I’m your man 親愛的, da la da da 今天也…)」,聽完後真的停留在腦中揮之不去啊!

另外,在其他的整理報導中,這些年也被列為考前禁止曲的歌曲,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 BLACKPINK《WHISTLE》、MAMAMOO《Taller than You》、SHINee《Ring Ding Dong》、Super Junior《Sorry Sorry》與 Wonder Girls《Tell Me》…等。

歌手 歌曲 中毒點 (請搭配音樂)
 BLACKPINK 《WHISTLE》  휘~파라 바라 바라밤 (吹~口哨 口哨 口哨)
휘 파라파라 파라 밤 (吹 巴拉巴拉 巴拉邦)
MAMAMOO 《Taller than You》  마마무 마마무 마마무 너 보단 내가 더 커 넌 160 난 1
(MAMAMOO x3 我比你高 你160我161)
마마무 마마무 마마무 우리 끼리끼리끼리 딱 1cm 차이
(MAMAMOO x 3 我們之間之間之間只差1公分)
SHINee 《Ring Ding Dong》  Ring Ding Dong~Ring Ding Dong~
Ring Diggy Ding Diggy Ding Ding Ding
Simon Dominic 《Simon Dominic》  Simon… Simon Dominic… Simon D.o.m.i.n.i.c oh, oh

SMTM4
(INCREDIVLE x TABLO x JINUSEAN)

《Oppa’s Car》  오빠 차 뽑았다 널 데리러 가 (哥哥開車去接妳)
Baby Let’s ride ~Hey! 빨리 나와~Skkkkkrt!
(Baby Let’s ride ~Hey! 快點來~Skkkkkrt!)
SMTM5
(KUSH x Zion.T x 宋旻浩)
《Machine Gun》  두두두두 두두두두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
네 머리에 한발 네 가슴에 한발 네 귓구멍에 한발
(朝你頭上一槍 朝你肩膀一槍 朝你耳朵一槍)
Machine gun Machine gun Machine gun 
SNL Korea 7
(李荷妮)
《紅地毯》  歌曲旋律 
Super Junior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내가 내가 내가 먼저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是我 是我 是我 首先)
네게 네게 네게 빠져 빠져 빠져 버려 baby
(被你 被你 被你 吸引 吸引 吸引 baby)
Wonder Girls 《Tell Me》 Tell Me~ Tell Me~ Tell Tell Tell Tell Tell Tell Me~ 
太真兒  《JINJINJARA》 진진자라 지리지리자 x4
(JINJINJARA JIRIJIRIJA)

除了上述的歌曲外,其實我覺得少女時代《Gee》、EXO《Growl》、EXID《Up & Down》、BIGBANG《FANTASTIC BABY》與 2NE1《I AM THE BEST》…等歌曲也都超洗腦啊!

接著,換大家分享你們的「考前禁止曲」歌單吧!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OSEN、heraldcorp、news1、newdaily、genie、namu wiki、news Ade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